Skip to content

常見問題

一般問題

  • 香港高等教育學費昂貴嗎?
    香港的優質大專教育收費合理。非本地生修讀本科生課程的每年學費由港幣120,000到162,000元不等(大約15,400到20,800美元),比英美同等級的院校學費便宜。院校為優秀的學生設有全額及部分的獎學金,資助優秀的學生。有關學費的詳情,請按此連結
  • 香港大專院校學士課程的基本入學條件為何?
    香港的大專院校在錄取學生方面高度自主,每所院校、每個課程都有不同的錄取要求。學校錄取的決定主要基於申請人的成績、優點等。你應仔細參閱院校提供的課程資訊,並向你有意申請就讀的院校查詢。詳情請按此按此
  • 如何索取有關申請的資訊?
    申請資訊通常刊載於院校的網頁。
  • 修讀一個學士學位課程需時多久?
    大部分的學士學位課程需要四年全日制修讀。專業(如醫學、健康科學等)或聯合/雙學位可能再需要一兩年。為了順利銜接本地的學士學位課程,一些非本地生可能需要先修讀「基礎年」課程。詳情請參閱學術課程
  • 我不會中文(廣東話/普通話),如何跟香港人溝通?如何聽懂教授的講課內容?
    雖然廣東話是多數香港人的母語,但許多人也能用英語溝通。路標、菜單、政府告示都中英對照。港鐵站、巴士、渡輪的廣播以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三語進行。服務業從業員通常能操至少三種語言。

    此外,大部分大專院校的課程以英語授課。個別院校提供廣東話和普通話的初階課程。這些課程能讓你了解中華文化,提升你在香港的日常溝通能力。
  • 我想申請獎學金。我符合申請全額獎學金的資格嗎?
    大部分獎學金及獎勵計劃,包括政府所提供的,皆由院校自行管理。若要知道更多有關獎學金和獎勵計劃的細節(包括申請資格),請直接聯絡院校的學生事務處或國際辦事處。更多關於獎學金的細節請按此

學生簽證

  • 我是否需要申請學生簽證/進入許可才能到香港就讀?
    根據香港現行的入境政策,在一般情況下,所有非本地生須在到港前取得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詳情請按此
  • 我如何申請學生簽證/進入許可?
    當院校確認錄取非本地生,便會協助其申請學生簽證/進入許可。院校將擔任簽證/進入許可申請的保證人,向香港入境事務處提交申請表格。
  • 申請簽證/進入許可需時多久?
    收到所有所需文件後,一般需要六個星期處理簽證/進入許可的申請。詳情請按此

到達前

  • 我應何時開始安排在港住宿?
    錄取後你就可以開始安排住宿。按此以獲取更多非本地生在港住宿安排的資訊。
  • 我應該何時購買往香港的機票?
    成功申請學生簽證後,你便可以購買往香港的機票。
  • 我可以在校外住宿嗎?
    當然可以。非本地生可以自行選擇於校內或校外住宿。請按此瀏覽更多相關資訊。
  • 如果我決定入住院校提供的宿舍,是否需要帶備自己的寢具?
    大部分宿舍不會提供床單、枕頭或被子。你應在入住前預備好寢具。當然,你也可以在到港後才購買。

到達後

  • 在香港期間,我可以做兼職或暑假工嗎?
    一般來說,非本地生不得在學習期間從事有薪或無薪的僱傭工作。然而,有關非本地生進行實習和兼職工作的規限現已放寬。

    詳情請按此,或瀏覽入境事務處的網頁
  • 如果我想到中國內地,需要申請簽證嗎?
    若你打算在學期期休或假期到訪中國內地,在一般情況下,你是需要簽證的。你必須在離境前取得簽證。在香港,你可以透過香港中國旅行社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申請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