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住宿

獲得本港院校錄取後,你便可著手安排住宿事宜。在香港,非本地學生可以選擇校內或校外住宿。你應該聯絡所屬院校的學生宿舍處或學生事務處,以瞭解有哪些住宿安排供你選擇。

校內住宿
各院校對非本地學生均有不同的宿舍住宿政策。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通常會為非本地本科生提供最少兩年的校內住宿(大多為首兩年)。有些院校甚至可以在整個修業期內為學生提供在校住宿。

入住院校宿舍時,除非你選擇單人房,否則校方會安排相同性別的本地或非本地生與你同住,好讓你多結交朋友,融入校園生活。若你想節省金錢和交通時間,校內住宿是不錯的選擇。

在香港,校內住宿的收費每個學期介乎港幣5,000至15,000元,各院校的收費不一。另外,大部份宿舍都不會提供床單和枕頭。入住前請自行購買所需寢具。

學生宿舍需求龐大,你若計劃在校內住宿,應該盡早加以安排。

校外住宿
近年,香港非本地學生的數量不斷飆升。各院校宿舍的宿位有限,或未能為所有非本地學生提供宿位。

未獲分配宿舍的學生,可以考慮租住私人樓宇,然而校外住宿比入住宿舍昂貴。校外住宿的租金每個月介乎港幣8,000至15,000元,視乎房子大小、地區、間隔配套而定。一般而言,鄰近校園的房子不容易找到,租金也較遠離校園的昂貴。若想節省金錢,可考慮與他人合租房子。

若你決定在校外住宿,應該在抵港前搜集好相關的資料。有些院校會為學生提供校外住宿的資訊。詳情可以聯絡所屬院校的學生宿舍處或學生事務處。

點選以下連結,可瞭解各院校宿舍的設施、收費、申請程序及其他可供選擇的住宿安排。

可頒授本地學位的公帑資助院校: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嶺南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大學

自資專上院校: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 (聖方濟各大學)
珠海學院
香港伍倫貢學院
宏恩基督教學院
港專學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香港藝術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 – 國際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香港樹仁大學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恒生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專上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東華學院
職業訓練局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ヽ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國際廚藝學院及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耀中幼教學院
青年會專業書院


*與非本地院校合辦經本地評審非本地專上課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