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到埗


抵港以後,你首先要通過入境及海關檢查。有關入境檢查的資訊可查看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的網頁。

以下提示可助你順利入境:
  • 你需要帶備護照、有效的簽證(如需要)、就讀院校的入學通知書、行程表和機票。
  • 帶備院校和宿舍(或住宿處)的地址、電話號碼及聯絡人員等資料。
  • 香港雖然屬四季分明的亞熱帶氣候,但冬天仍然天氣寒冷,宜帶備一些禦寒衣物。此外,香港經常下雨,輕便的雨傘也必不可少。出發前可查閱有關香港的天氣預報。
  • 你可能需要一些港幣現金(如3,000港元)以應付交通、膳食及其他雜項的開支。香港的機場和各區的銀行均提供外幣兌換服務。
  • 在香港開設銀行戶口可能要花上一些時間,你或需要在原居地的銀行戶口提取現金。詳情請向你原居地的銀行查詢。


前往學校或住宿處
你辦妥入境手續後,便可前往學校或住宿處。你應該在抵港前安排好住宿的地方。你應該隨身攜帶學校或住宿處的英文及/或中文地址,有需要時可向的士司機展示。若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你可先查看行車時間表和路線圖。大部分院校的網頁均有提供前往校園的交通指引。有些院校更提供接機服務。詳情請向你的院校查詢。

迎新活動
你可通過迎新活動多了解學校的情況和修讀的課程,並結識新朋友。每逢新學年開始,大部分學校會為新來的非本地生舉辦一連串迎新活動,如城市、校園和宿舍的導覽活動,文化適應環節、簡介環節等。這些活動能讓你盡快適應新環境,你應該抽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