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資歷架構


你在香港取得的資歷是否已通過質素保證?

所有列在資歷名冊(http://www.hkqr.gov.hk/HKQRPRD/web/hkqr-tc/index.html)的資歷均已通過質素保證,屬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資歷。

甚麼是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成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為學術、職業專才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釐定明確及客觀的標準。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被指定為法定的評審當局,負責推行質素保證工作以支持資歷架構的發展。詳情可瀏覽香港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

甚麼是資歷名冊?

資歷名冊是一個中央網上資料庫,載列已通過質素保證的資歷及其營辦者,包括「過往資歷認可」評估機構的資料。所有列在資歷名冊的資歷均已通過質素保證,屬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資歷。根據《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被指定為資歷名冊管理當局。

資歷名冊於2008年5月5日啟用。搜尋資歷架構認可資歷,請瀏覽資歷名冊網頁:http://www.hkqr.gov.hk/HKQRPRD/web/hkqr-tc/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