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港的教育



「全人教育、終身學習」是香港教育的總體目標,我們致力於:

  • 促進學生在道德、智力、身體、社會、美學上的發展;
  • 培養學生的適應、創新、終身學習能力,以及獨立、多角度、批判的思考能力。

我們認為所有人都擁有潛能。我們設計的教育和培訓使能力、興趣、天賦不同的學生充分發揮潛能,使他們能作好準備,面對全球化和知識型經濟帶來的挑戰。

新學制和香港中學文憑

新學制在2009年9月開始實施,現在所有香港學生都接受12年學校教育(六年小學,然後是三年初中和三年高中),並只在完成中學六年級後參加一個公開考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新學制旨在提升學生的全面能力和終身學習能力,拓展學習機會,並提供多種升學的途徑。

大學本科課程在2012-2013學年起從三年改為四年。

香港的專上學院提供各種各樣的高質量課程,從副學位到博士不等。課程設計和質素保證皆採用國際標準。所有本地認可的專上課程,包括政府資助和自資課程,在開辦前必須通過質素保證。香港的專上教育學院頒授的資格在國際上得到承認。

除了學術課程以外,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的興趣和能力的職業訓練課程或短期語言課程。

無論你打算學習甚麼專上課程,我們保證,你在香港的學習旅程將碩果纍纍,令你稱心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