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理財


貨幣

香港的法定貨幣是港元,與美元掛鈎。過去三十年,匯率維持在約7.8港元兌換1美元的穩定狀態。你無須帶備太多現金來港,足夠應付到港後一至兩個月的食物、消閒和交通費用便可。眾多財務機構設置的自動提款機隨處可見,提取的港元會按交易當日的匯率計算金額(或需收取手續費),從你原居國的帳戶扣除。外國人可在港開設銀行帳戶(一般需要提供學生證、護照、簽證及住址證明)。如你想免除頻繁找換外幣的麻煩,並想方便快捷地從海外寄來匯款,可選擇在本地銀行開設港元帳戶。大型的兌換連鎖店除接受港元,也能兌換美元和人民幣,不過兌換價通常較低。

兌換安排

銀行通常提供較優惠兌換價(現金或旅行支票)。你也可考慮到銅鑼灣、中環和尖沙咀等旅遊熱點開設的貨幣兌換店兌換,這些商店一般營業時間較長,不過收取的佣金亦相對較高。

慎用信用卡!

雖然海外信用卡大多可在香港使用,但是海外的發卡機構或會收取海外交易費用,令實際收費增加。假如交易的金額不高,有些商店只會接受以現金付款。本地魚巿場也不會接受以信用卡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