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入學要求

由於香港所有院校在招收學生方面有高度的自主權,因此不同院校、課程在招生方面會有不同的要求。校方主要根據申請人各方面的表現(如學術和其他非學術成就)作出甄選。部份院校會邀請申請人參加面試,其表現也會成為甄選時的參考。申請入學時應該仔細閱讀各院校提供的課程資訊;如有疑問,可直接向你有意報讀的院校查詢。

一般而言,你需要完成中學課程,並在原居地的升學或學能測試中考取良好成績,例如高級程度會考、國際預科文憑、SAT考試等。你的母語如非英語,還需要報考托福(TOEFL)、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或其他同類型的考試。你也可聯絡各院校的入學辦事處,索取詳細資料。

以下連結提供更多關於各院校對非本地生入學要求的資訊。

自資專上院校: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 (聖方濟各大學)
珠海學院
香港伍倫貢學院
宏恩基督教學院
港專學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香港浸會大學 – 國際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香港樹仁大學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專上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東華學院
職業訓練局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ヽ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國際廚藝學院及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耀中幼教學院
青年會專業書院

* 與非本地院校合辦經本地評審非本地專上課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