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歐洲

香港中文大學
Robin Albrecht
德國
建築研究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讓我可以結合我的兩個興趣:探索香港與中國文化和修讀建築去為我未來的目標作準備。香港的基建設施變化急速,是一個研究建築的好地方。短短一年時間已見到不少轉變,實在非常有趣。此外,中大也讓我的廣東話得到改善,同時涉獵普通話。

畢業後,我想繼續留在亞洲工作,見證其持續不斷的演變。因此,我相信在“亞洲國際都會”學習建築,能為我的目標作好準備!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Noa Mimi Martine NEDERPELT
荷蘭
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管理)
就像我的歐洲高中同學所言,香港似乎是升讀大學的「有趣」選擇。生於荷蘭,長於西班牙,我在一個多元文化的環境中長大,我有個委內瑞拉及荷蘭籍的母親和荷蘭及德國籍的父親,因此來亞洲讀書不算是個不合理的選擇。

科大為學生提供無限機會,如實習、本科研究課程和創業培訓。在創業公司工作是我第一個學期的精彩之處。這些經驗有助提升我在企業環境中所需的工作技能,我亦能夠與創辦人緊密合作。我最後一間合作的創業公司辦得非常成功,它在Kickstarter籌得超過100萬美元,並把我帶向一個與人連繫和充滿就業機會的世界。只要好好把握迎面而來的機會,你的將來必會獲益。

如果你想成為世界公民,科大是你要去的地方。香港本身就是一個文化大熔爐,各種文化都為你的大學生活帶來獨特風味。我很幸運能成為這所出色大學的代表。它使我成為今日的我,我對科大的自豪感與日俱增。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Thomas Rohit NARAYANA SWAMY
法國
跨學科自主選修課程學士 (仿生學)
首先,為什麼要選擇科大?說實話,這不是我個人的第一選擇。可是我的父母認為,能夠認識新文化、新地方,對我來說會是個美好經歷,而到目前為止,他們都沒有說錯。我在攻讀仿生學理學士學位。什麼是仿生學?仿生學或生物機電是個非常專門的領域,是生物學、力學、電子學和控制學的跨學科研究。科大給了我這個絕妙的機會,讓我根據個人的興趣度身定做自己的課程。我最初來到科大,是希望修讀機械工程,但幸運的是我知道這個稱為IIM(跨學科自主選修課程)的新課程,在教授和學校的支持下,能夠把我的興趣轉化為喜愛的學科。我極力推薦這個IIM課程給所有有特定興趣的人,並以科大強力的支援環境作保證。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RETTIG, Lea Andrea
德國
環境科學、政策與管理博士
在瑞士完成本科課程後,我決定到科大修讀環境科學與管理的碩士課程,因為香港擁有多元化的環境,對不同背景的人士持開放態度,並具有獨特的文化洞察力。我非常喜歡這個課程,所以決定進一步修讀其博士課程,以更深入了解某些環境問題,並對其進行研究。研究使我進一步理解如何將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融入商業世界,這是我最初的興趣範圍,未來一旦應用,肯定會非常有用。該課程是多方面的,而我在研究、上課、參與工作坊和研討會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此外,我在一個新的文化環境中學習,視野開闊了,也得到了無價的文化知識和理解,有助於認識我們居住的世界和促進彼此了解。

在香港修讀博士學位,既具挑戰性,亦豐富了我的經驗。我絕對會為有興趣來港探索新事物的同學推薦香港科技大學。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是一次讓我大開眼界的經歷。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MARKU Ylber
阿爾巴尼亞
歷史哲學博士
剛來到香港成為嶺南博士生時,我對這所大學和這個城市都不太了解。置身在這個反映世界的城市和這所最能體現博雅哲學的大學之中,我獲得美好的生活經驗。在嶺大,教與學相結合,教授密切的督導使研究得以邁向成功。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Kristina Braun
德國
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
自2011年起,我一直在香港讀書和生活,我愛這個城市,因為在這裡沒有人會批判你,你可以活出自己!我喜歡結合城市和鄉村的生活!

我非常喜歡當個理大學生,因為大家就像個家庭。我總在校園裡遇見熟悉的面孔。過了一段時間,彼此成為非常親密的朋友。我們分享食物、文化和熱情。每天最令我愉快的時刻,就是在圖書館附近的咖啡廳和朋友聯誼歡聚。
回到頁頂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
Amandine Piras
法國
廣告美術學士
生於法國,Amandine Piras 3歲來港,於法國國際學校就讀。Amandine後來到台北提升自己的普通話能力,現於香港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薩凡納)主修廣告,副修平面設計。

於薩凡納修讀的第一年,Amandine贏得雅芳婷羽絨被設計大賽的季軍 。她繼續去實現自己從沒想過能做到的事情。2015年夏天,香港移動通訊有限公司和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實踐學習中心合辦了一個設計比賽。她與組員獲得互動活動挑戰的第二名。最近,Amandine被選為薩凡納的同儕輔導員。她把這份工作視為獎勵,讓她從批判、概念、公開演講及演示到用於設計的軟件(例如Adobe Illustrator、Photoshop和InDesign)等不同方面幫助同儕。

自2016年9月,Amandine一直在屢獲殊榮的廣告公司──奧美公關的分公司Geometry Global實習。她在修讀全日制課程的同時,一直在該公司從事兼職工作,而學習成績一直卓越。因為她將要到美國,她的實習在3月份便結束,雖然公司已提出挽留)。她打算在巴黎的同一公司找工作,以善用她在該行業的優勢。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Timo Heinonen
芬蘭
周遊列國和結交新朋友
大家好!我是來自芬蘭的Timo Heinonen。我在2008年成為了港大的本科生,現在修讀碩士課程,繼續我的研究。

中學以後,我渴望拓闊視野,有新奇的體驗。這個地區的獨特文化,令我對東亞研究有着濃厚的興趣。香港大學不但位於亞洲的心臟,同時亦面向國際,加上以英語授課,使我最終選擇了香港大學。

我建議即將來港的新生主動融入本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你會從中學習到最多。讀書固然重要,不過亦應參與大學不同的課外活動,包括實習、工作坊和服務之旅。我不少寶貴的回憶也是從校園外的課程取得。例如,在港首年我到了加納實習;大學二年級參與了由港大國際學生事務處贊助,與哈佛學生合辦的活動;大學三年級時透過國際學生事務處前往北京交流。當我最初抵達香港時,期待體驗中華文化,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些課程讓我四周遊歷,和認識在其他情況下不會遇上的新朋友。


Timo Heinonen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Jeremie Plane
法國
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管理)
Jeremie Plane 我一直渴望到外國留學,而不只是一個學期的交流。因此,我取得中學文憑後,便決定出國攻讀學位。我原來考慮的是英國或北美,後來去了香港旅遊,便決定要在這裏讀書。過去兩年,我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所學到的東西是不可言喻的。

到香港讀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脫胎換骨的經驗──我會推薦予任何有抱負和能接受新思想的人。

我抵達科大後遇到不少起伏得失,但這裏的經歷卻是永不枯燥的。第一個學期時,我努力學習,盡力平衡玩樂、運動和上大學圖書館的時間。努力是值得的,我繼續考獲獎學金,把學分轉至我現在修讀的課程。此後,我逐漸掌握制度的運作,選修科目時的自由就更大了。現在,我能輕易平衡學習、娛樂,甚至一份兼職工作。

我是來自法國的留學生,起初需要適應的事物很多。科大競爭激烈的學習環境令你付出很大的努力,而我還要同時適應與法國文化很不一樣的本地文化!不過這些挑戰正是我在這裏累積的寶貴經驗──俗語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除了這些挑戰,我還認識到這裏背景不同的學生與教職員,學習了廣東話和普通話,建立了一個廣大的網絡,對我將來在令人興奮的亞洲區發展很有幫助。

雖然到香港讀書的好處起初並不是顯而易見,選擇在科大讀書卻是我人生最好的決定之一。我定會鼓勵其他人把握這個機會!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Veronika Ilavska
斯洛伐克
課程: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我非常之珍惜在嶺南讀書的每一天,來到這裏進修是正確的選擇。專業和用心的老師教授各式各樣的科目。在課室外亦有大量的機會,為發展潛能和事業作準備。再者,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文化,十分有趣的人,我十分享受精彩的社交生活。 Veronika Ilavska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Emma Mariani
意大利
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我自幼喜歡周遊列國和體驗不同地方的文化,探索自己的舒適圈以外的世界。自己對外語的熱忱,促使我於大學修讀中英文及國際關係。這條夢想之路最終把我帶到中國廣州。我在那裡的本地大學留學了一年,以改善我的中文能力。

我很快適應了廣州的生活,並開始探索這個與我家鄉文化大相逕庭,卻又奇妙有趣的城市。我原本打算留學完畢後回到意大利繼續深造,攻讀碩士學位;但很快我就發現自己想要留在中國,並在這裡完成我的研究生課程。

在中國大陸留學期間,我曾數次到訪香港,立刻就被這不可思議的城市深深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雲集在香港這個國際環境,各地文化共冶一爐;這裡中西文化匯聚,十分適合想在亞洲學習及工作的西方人。除此以外,還有另外兩個原因,讓我決定要在香港學習。其一,香港提供水準極高的教育。其二,我希望可以留在我心儀的亞洲開拓及建立事業和生活。

當我要選擇碩士學位的研究範疇時,我決定去攻讀與我的學士課程截然不同的學科,希望這一個策略可以擴闊我的就業選擇,讓我未來的人生更成功。我選擇攻讀商業管理,於是開始研究哪一所大學最適合我。香港浸會大學深深地吸引著我,她提供的商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MScBM),涵蓋了許多重點學科,這些學科對在商業環境開創成功事業舉足輕重。

MScBM課程的教學方法卓越,課程內容實用,這一切滿足了、甚至超越了我對MScBM的所有期望。

大學所提供的大量機遇,倒是出乎了我的意料,當中包括與業內專業人士交流的工作坊、由不同企業提供的就業講座、企業家訓練班,以至不同學會及運動隊的所有課外活動,還有跑步比賽、國際交流生晚餐、交流會,和各種節慶等等。

在香港浸會大學就讀碩士課程是個明智選擇。這裡為我帶來了十分難得的體驗,除了促進我的個人成長,也讓我廣交來自五湖四海的益友,同時使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香港絕對是必去之地:這個城市位於亞洲的中心,充滿驚喜,步伐急速而總不停步,在這裡生活,就是要成為這裡的活躍份子!而香港浸會大學在各方面都歡迎多樣化的元素,亦是優秀的教育機構,是開展香港生活的理想起點。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CHMIELINSKI Michal Lukasz
英國
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我是在波蘭出生的,但後來我在倫敦完成了學士學位,期間也曾到紐約留學一年。在攻讀學位課程時,我曾在一些公司裡實習,例如空中巴士和西門子。畢業後,我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一家初創企業裡工作。雖然我擁有不同的經驗,我仍然不能確定下一步應該怎麼走。所以,我決定繼續我的學業,攻讀碩士學位。

我選擇在香港修讀工商管理理學碩士,是因為我認為前往海外對我的個人發展和就業前景,都會有較大的影響。我過往的經驗讓我明白「走出安全區」這個決定,能給予我人生中寶貴的一課。在海外生活、工作和學習,讓我們發展出各樣軟技能,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具適應力、更成熟和更懂得隨機應變的人。

香港真的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而現在身處這地,我才真正明白,為甚麼她經常被形容為中西文化匯聚的城市。在這裡,你可以過著典型的亞洲生活,但當你開始有點兒想念倫敦或紐約時,只需大約15分鐘的車程,乘搭港鐵,便能前往中環,重拾西方的生活!

作為一個商科碩士學生,香港為我提供了無窮無盡的機會,以開拓就業前景。這裡匯聚了眾多西方和東方的公司。全日制的海外學生受惠於香港現時的入境政策,在畢業後,可逗留多一年的時間。基本上你可以在此開展你的事業,大部分的公司都是以英語來處理業務,所以你甚至不需要懂得本地的語言。

不同的政府措施以及與亞里巴巴和聯想等公司合作的加速器支援計劃,亦造就了創業的機會。一些推動創新工業的建設,如數碼港,是初創企業發展的理想地方。支援計劃提供不同級別的資金,定能助你夢想成真!最棒的是,即使你不是本地人也可以報名,大多數的計劃都接受來自不同國籍的人申請。

香港浸會大學最吸引我的,是令人讚嘆的商學院三重認證。我就讀的課程,包含一連串的選修科,從大數據、創業,到前往韓國的商務實地考察。琳琅滿目的工作坊,由就業、師友計劃,以至參觀企業,都能反映商學院提供的優質支援。難怪,浸大商學院最近打進了金融時報的百大管理碩士課程排行榜。

我認為香港是一個十分適合海外學生到來攻讀研究院課程的地方。我希望以上概述的各種機會,將會幫助你作出決定。而我會強烈推薦你考慮這個地方,作為你的下一步!
Veronika Ilavska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