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非洲

香港科技大學
Elfarouk Yasser Farouk M. A. HARB
埃及
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二年級
Elfarouk Yasser Farouk M. A. HARB 為了尋求新的冒險經歷,在埃及家鄉的Dar El Tarbia IGCSE學校畢業後,我選擇到科大升學。從到埗至今,香港令我驚嘆不已。科大的學生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過都非常友善。我在第一個學年已經開始與教授研究理論計算機科學,幾乎可以出版我的第一本同行評審論文。毋庸置疑,科大以嚴謹的學術課程見稱,到埗至今我獲益良多。我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而感到非常高興,期待未來幾年繼續在香港發掘更多新事物。

當我剛剛來到香港的時候,當然擔心結交不到任何朋友。但原來我完全錯了! 我遇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如韓國、台灣甚至挪威!除此以外,本地學生既友善又好客。 我真的很享受在香港的大學生活。
回到頁頂
香港中文大學
Nanret Senok
尼日利亞
課程: 法學士(榮譽)
我主修法學,立志成為公司法律顧問或專研娛樂事業法律的律師。

中大的課程非常出色,你能從中認識普通法和中國法律。在這裏讀書亦讓你沉浸在這個地方的文化之中,又可以學講中文。這個世界確實需要一些能夠欣賞和尊重其他文化的人;中大的校風正體現這種精神,令我印象難忘。
Nanret Senok
回到頁頂
香港中文大學
J Barlow
南非
課程: 理學院生命科學學士(榮譽)
J Barlow 我申請入讀中大,是希望終有一天能研究作醫療用的基因治療。生命科學似是達成目標的最佳選擇,因為這科目既涵蓋整個生物學,又涉獵多個專門領域,如分子生物科技、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和生物化學,以及其他領域的課題。

中大向來重視研究,對立志當研究員的我影響尤深。中大在全球和本地都非常有名,能為我將來就業和參與研究提供更多機會。

香港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統四通八達;而且山明水秀,美不勝收;不管是購物還是文化探索,一切都應有盡有,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Antony Shingai Mudukuti
津巴布韋
課程: 商業管理學士(榮譽)
入讀嶺南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它提供的不單是珍貴的專上教育,還有穩定而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生可在這裏培養品格,發掘潛能,改善自己的弱點。

自從得到這個機會,我每一天都心存感激,日後亦會如此。
Antony Shingai Mudukuti
回到頁頂
耀中社區書院
Kouamé Urbain N’Da
Kangah Kangah Vivien
象牙海岸
課程: 文學副學士
Kouamé Urbain N’Da and Kangah Kangah Vivien
左: Kouamé Urbain N’Da
右: Kangah Kangah Vivien
耀中社區書院的世界公民
N’da和Vivien來自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在2009年9月入讀我們的副學士課程。雖然兩人同樣來自象牙海岸,卻素未謀面。直至二人來到香港,才成為了同學。

嚮往中華文化
Vivien一直嚮往中華文化。中學畢業後,他去了廣州一所職業技能學校就讀,趁機學習普通話和中華文化。兩年後,他已能用普通話跟人交談,並報考了普通話水平測試。另外,他能寫簡單的中文,包括自己的名字Gangaweiweian。他在2009年畢業以後,便從廣州來到香港,入讀耀中社區書院的國際商業課程。他打算完成課程後到英國繼續進修,認識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文化。

Vivien認為耀中社區書院是一家優秀的書院,特別喜歡小班教學的學習模式。他說:「學校的講師很了解每一個學生,也能針對我的弱點提供指導。跟我在廣州就讀的學校相比,這裏的學習環境更優勝。」

香港是學英語的理想地方
N’da前來香港是為了學好英語。他原本在象牙海岸大學主修英文,但學校主要以法語授課;經仔細研究後,N’da認為香港是中國一個特別的城市,亦是國際都會。在香港,他不單有機會使用英語,還可以探索新事物,迎接新挑戰。因此,香港是他的不二之選。

N’da認為自己的英語水平得以顯著提升,是因為書院的講師能提供恰當的指導。他說:「我一向使用法語。初來香港的時候,我不太習慣用英語跟講師交談,亦不能完全明白課堂的內容。全靠講師時刻留意我的表現,並給予適時的指導。現在我能自如地以英語交談。」

在香港,學中文是學習的一部分。N’da來香港之前,他爸爸有點擔心,還問他:「你肯定自己可以學好這種文字?」N’da回答:「盡力而為吧。」入讀耀中社區書院後,N’da發現中文並非想像中那麼難學,反倒認為中文很有趣。投入社區活動也是學習中文的好機會。上次他參與賣旗籌款時,已能用廣東話請路人買旗。

事實上,象牙海岸跟香港是完全不同的地方,他能否適應香港的生活?N’da通過班上的同學認識和了解香港的文化。同時,香港的同學也從他身上認識到象牙海岸的文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