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亞洲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laudia Zhang
新加坡
倫敦大學國際課程: 商業及管理學理學士
香港與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接近,兩地文化更為相似,因此我選擇以香港作為我攻讀學士學位的基地。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校舍設施齊全、位置便利,老師們用心教學、師資優良,令我覺得來港升學是正確的選擇!學院為我們舉辦了很多活動,例如職業講座、就業諮詢服務及一系列的工作坊,為我們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我誠意向所有希望體驗香港生活的學生推薦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這所出色的學院除了讓我接受多元化教育,亦為我提供全方位支持。我十分期待未來數年在這裡繼續學習,並達致全人發展。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Lou, Kenley
菲律賓
倫敦大學國際課程: 商業及管理學理學士
自三歲起,我居於菲律賓,並於當地完成中學課程及考取IGCSE and GCE-A Level等國際考試。其後,我選擇來香港繼續學業,因為香港不但是國際大都會,而且中西文化匯合。

我當初選讀倫大國際課程時,被其認受性及彈性所吸引。學位由世界著名頂尖學府 - 倫敦大學頒發。此外,倫大國際課程的設計及質素均由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監管,仿如在英國當地修讀,而且學位得到廣泛的認受。

課程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在考試前,倫大及其他英國著名大學教授及講師特地來港授課,為同學講解高難度的題目,並解答同學的疑難。

能夠以一級榮譽畢業,無疑為我將來的學業及就業開拓更多的可能性。最近,我很高興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錄,將於今年九月遠赴英國修讀碩士課程。倫大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我打好基礎,令我更有信心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此,我衷心感謝倫大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我提供了這一生難逢的機會。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Iaroslav, Sherstoboev
俄羅斯
倫敦大學國際課程: 銀行及金融學理學士
我於2016年完成英國高考後曾遠赴馬爾他修讀學士學位,並已完成一年課程,但不幸地該課程因為一些因素而被中止。其後,我選擇了前往香港繼續學業,因為其發展機遇良好,尤其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不少大型銀行均在港設置分行,例如滙豐丶花旗及渣打銀行。這與我息息相關,因為我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正修讀倫大國際課程的銀行及金融學理學士的二年級。

香港的生活習慣及文化與歐洲有不少的差異,我亦要努力適應。但有趣的學習過程除了使我更快地適應這新環境,亦推動我去閱讀課堂上提供的材料及作出硏究。而且HKU SPACE師資優良,導師們亦樂於提供很多協助,為同學解答疑難。此外,我期待參加在香港舉辦並與金融科技有關的活動。

在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完成學業,隨後希望考取ACCA專業會計資格,以此裝備自己,並投身金融行業。
回到頁頂
明愛專上學院
柳聖云
中國內地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 市場學及活動管理
作為一名來自中國內地的非本地學生,我想說,在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學習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在這裡,我認識到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透過參與義務工作學習關心社會。我甚至有機會與同學一起管理一間小餐館!這種開放又國際化的教學形式,對我來說曾是難以想像的,但竟然在香港成為事實。此外,學院鼓勵各種課外活動,從商業競賽到文學分享。我在這裡找到自己的興趣,絕不是因為我要被迫參加不同的活動。我更有機會到內地、韓國及其他地方與不同的師生交流。我很期待繼續透過活動來擴闊自己的眼界!

就讀明愛專上學院之前,我的健康出現了問題。學院很照顧我並兩次鼓勵我申請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的展毅獎學金,令我覺得學院真的很在乎我,感覺溫暖。我不再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並開始專注於日常生活。

我也加入了學院的學生大使計劃,聽取他人分享的意見。透過這計劃,我和許多本地學生成為朋友,並知道他們平常會做些什麼。接觸到不同的文化,我有個有趣的發現──雖然大家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但幾乎所有人都聽說過或使用過我國的淘寶!

總而言之,我在這個美好的地方學習。雖然我不是本地學生,但我總能得到協助。我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是因為明愛專上學院一直像耶穌一樣指引我。
回到頁頂
明愛專上學院
余曉蓉
中國內地
語文及通識榮譽文學士(中文及哲學)
我考入明愛時,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而且已經當了五年的全職太太,對於五年來專注養育兒女、缺乏社會交往的我來說,能否通過學校學習再次融入社會、打開視野,我實在沒有把握。

進入明愛後,我發現,明愛已經給我搭建了一個友善的平台,使我可以以開放、輕鬆的心態去面對與我有完全不同經歷的同學和老師,並建立了「回歸」社會的自信。

記得剛入學時,我很擔心自己的粵語和英語底子薄,加上多年沒有進行系統的專業學習,會跟不上學校的課程進度,但學校考慮我們有好幾位內地來的同學,沒等我們提出要求,就專門給我們開設了補習英語的班,各位課程老師對我們的提問也格外有耐心,課題分組也安排了不同背景的同學在一起討論,這樣的安排,使得我們較快適應了學校的課程進度,也能很暢通地進行課程討論。

在課程安排方面,學校的老師並不局限於純學術純理論的學習,還設置了多個結合現實的課題,促使我們更多瞭解香港的社會、經濟和文化生活。我記得有好幾個選題,如「香港的殯葬難題」、「港人的文化認同」、「關於網路語言」等,都促使我去更貼近實際去調研現實問題。在應對這些課題的學習和研究中,使我走出了校園思維,開闊了思想,也學習、梳理了觀察、思考社會問題的方法。

我在明愛的學習也給我的家庭生活帶來了新鮮內容。此前,我和我先生之間的話題幾乎全部集中在孩子、老人和他的生意方面,極少有關於文學、歷史和藝術等方面的溝通和分享,在我開始了課程學習之後,可以經常就老師的要求和學習的內容跟先生進行討論,一是跟他交流課程學習的心得,整理自己的思路,二是就選題、收集資料和研究方法等問題聽取他的意見。可以說,我的課程為我們夫妻創造了共同學習的機會,也使我們有了更多的精神交流,大大增進了夫妻感情。

總之,對我來說,在明愛的學習不僅使我重新獲得了系統學習的機會,也讓我建立了融入社會的自信,更穩固和提升了與家人的情感。感謝明愛!
回到頁頂
明愛專上學院
劉曉莉
中國內地
語文及通識榮譽文學士 - 中文及哲學
我到明愛的第一學年,有一通識科目,要求學生做六小時義工,然後向老師和同學分享義工的過程及體驗。我們幾個同學經過商量後,在聖雅各福群會的網站登記,尋找義務服務的機會。很快聖雅各群會的姑娘聯繫我們,約定了時間地點去探望長者。

到了約定日子,我們到了觀塘的一個屋村等候,這期間,義工們陸陸續續到了,有帶著孩子的父母,有大學生,有中學生,隊伍逐漸壯大起來,不久一輛小貨車載著姑娘和有心人士捐獻的物資也到了,姑娘下車以後,指揮大家搬運物資到屋村平台,然後分裝,最後分組,派給每組長者們的門牌,整個過程有條不紊,次序井然,可見姑娘訓練有素,對流程已經駕輕就熟。

我們一組探了四位長者,最難忘的是位92歲的婆婆。我們敲開門說明來意,婆婆很開心,執意要為我們沖果汁,並搬出她的相冊給我們看。婆婆的人生濃縮在這一頁頁的相紙中,慢慢展現在我們眼前。她逐一向我們解釋照片的背景,原來婆婆是一位家傭,殖民時期一直在洋人家裡當家傭。她的相片大都是和小孩子的合影,那時候她還年輕,笑容恬靜,衣著乾淨利落。但到某一階段,相冊便嘎然而止,我想那個階段應該是她無力再上工。她之所以給我們分享相冊,是因為那些當家傭的日子是她最充實的歲月,她沒有結婚,沒有子女,那些她帶大的孩子們是她最美好的回憶。最後道別的時候,婆婆說:「謝謝你們來看我,我已經幾天沒有說話了。」聽到這話的瞬間,覺得很心酸,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後來同學校的老師分享這件事的時候,我的心情還很沉重。老師寬慰我說:「你必須從這種悲憐的情緒中解脫出來,悲天憫人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長者問題不僅僅是香港,而是整個世界的一大難題。我們只有行動起來,才能幫助到這些弱勢群體,哪怕是一個問候,簡單的面對面的交談,對這些孤獨的長者來說,都是最好的慰藉。」

老師的話醍醐灌頂,我明白到雖然個人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越來越多的人行動起來,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長者得到關懷和照顧。我決定投入到實際行動中,我現在是聖雅各福群會的註冊義工,一個月兩次去探望大角嘴東明護老院的兩位長者。他們見到我都很開心,我也感到自己的價值所在,能夠關懷與照顧他人也是一種幸福。這是我到香港求學,學習知識之外的另一個成長。
回到頁頂
香港伍倫貢學院
ZHOU Zhuopeng, Eagle
中國內地
社會科學副學士(康樂與旅遊管理)
我當初決定來港讀書,是因為香港是個可以讓我拓展視野的國際大都會。修讀 香港伍倫貢學院(UOWCHK)的康樂與旅遊管理課程,我能夠學到康樂與旅遊業的基礎知識。我很幸運能夠代表UOWCHK為香港渣打馬拉松及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出一分力。結合理論與實踐,現在我更了解康樂與旅遊業,為未來的事業奠定堅實的基礎。儘管我現在只是修讀副學士課程,但是我會在餘下的學期繼續努力讀書,務求考進香港的大學繼續本科課程的學習。生於也是以粵語為主要語言的廣州,我覺得香港就是我家。希望香港今後發展得更好,與中國內地保持良好的關係。
回到頁頂
香港伍倫貢學院
LI Qiutong
中國內地
工商管理市場學副學士
我選擇在香港修讀市場學的課程,是因為看到在中國迅速發展的省份──湖北省對營銷行業有很大的需求。課程範圍讓我對市場戰略和發展趨勢有了更深的認識。香港伍倫貢學院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和資源。這裡的老師非常友善,十分願意為我的學習提供指導和協助。剛開始在這裡學習的時候,因為我的文化背景不同,總會害怕與本地學生交談。不過原來他們都非常友善,這鼓勵了我去結交新朋友。當我更有自信去適應香港的新環境時,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好事總有一天會成真。
回到頁頂
香港伍倫貢學院
Ye Xin Yao
中國內地
數碼視覺設計副文學士
我是香港伍倫貢學院的數碼視覺設計學生。 這段學習時間是我人生最寶貴的一段光陰,將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設計這個科目,亦是我首次來到香港讀書。 我非常珍惜在這裡學習的機會。所有師生都對我熱情友善,從沒讓我感到自己與本地學生有什麼不同。我在這裡結識了很多朋友,令我在香港的生活更加愉快。

除了同學,講師和導師對專業的奉獻及充滿吸引力的性格也啟發了我不少。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學習模式,學生有很大的自由度去表達自己的意見。老師從沒對我們強加任何「正確答案」。 他們幫助我們改善自己的功課,而並非要求我們遵循指示。我相信這種教學方式可以令學生的優點更容易發揮出來。
回到頁頂
香港樹仁大學
YU, Bing Connie
中國內地
經濟與金融(榮譽)學士學位
我熱愛轉變和挑戰。因此我選擇離開家鄉上海,來到香港讀書。很多朋友問我香港對我來說有什麼吸引力。當然不是由於香港是個繁榮的城市,因為我本來已經習慣匆忙遊走在忙碌的街道與各式各樣的上班族之間。 我喜歡香港,因為我享受文化的多樣性。大部分的同學和教授都是本地人。在我們從生活態度到社會問題的討論中,我們總能找到些不同而刺激的想法。這些想法有助我重新思考和了解我所生活的國家。此外,香港是個擁有相對公平的學習和工作環境的國際化社會。我可以透過個人努力來達到目標。各種課程讓我有機會探索香港這個多姿多彩的城市,甚至到世界各地旅遊。

作為留學生,我很幸運能夠在第三學年到英國萊斯特過了一個學期。感謝樹仁給我這個機會。在留學期間,我學到如何在全然陌生的環境與外國人合作。他們的創意思維和探索精神促使我以更廣闊的方式思考。 在聖誕節,我跟一位非洲女孩、一位英國女孩和我的中國朋友一起包餃子。將中國文化融入西方節日,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香港讓我有這樣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去看看一個多元化的世界。

在香港學習是我絕佳的選擇。儘管有語言困難和文化差異,但我能學會實用的學習技巧,重新認識香港和中國內地,並擴闊國際視野,令我終身獲益。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溫豪夫博士
中國內地
電機電子工程系博士研究生,香港Accosys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我花了八年時間在母校接受教育,大學見證了我從一個剛離鄉別井的十八歲少年成長為一名剛創立公司的二十六歲專業人士。感謝香港大學,令我認識到有才華的同儕,部分更成為我的好友;並能跟出色的教授們學習,他們大多至今仍在啟發及指導我。

香港大學是人們成長和完善自己的好地方。那些幸運地加入香港大學大家庭的朋友,希望你們能珍惜你們在港大的時間,並終身學習。”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Dr YU Xi
中國內地
教育學院博士研究生,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 )/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博士後研究員
在香港大學學習,我不僅獲得優秀的研究培訓,更能參與不同的國際活動,令我獲益良多。 這些經驗讓我可與世界頂尖研究人員交流,在會議上介紹自己的工作。其中,我想強調一下研究資助局的富布萊特(香港)學人計劃。透過這個計劃,我可以到世界頂尖的大學去與當地的富布萊特學人聯繫,了解他們的文化和研究領域。我誠意希望新生能夠透過參與香港大學的各種交流活動及訪問計劃,開拓國際視野,發揮個人潛能。
回到頁頂
香港都會大學
巢昕雅
中國內地
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Michelle獲得2014/15年度冼為堅博士中華學子獎學金。

我在2015年夏天獲選參加通用電氣(GE)在中國上海的實習計劃。我曾在GE全球營運亞洲中心(GE Global Operation Asia Center)的記錄至報告(Record to Report)組實習。

我協助團隊提高記錄及報告的準確性和質素。 我也參與了幾個能源管理分類賬和文件翻譯的賬目對賬準備工作。

畢業後,我希望成為專業會計師,可以在會計領域增進知識。
回到頁頂
香港都會大學
張述達
中國內地
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2016年專業會計學士學位畢業生,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碩士課程。

十分慶幸當年我選擇了香港都會大學(前身為香港公開大學),香港都會大學給我最大的財富不單單是無窮無盡的知識,同時她也引領我融入了香港這個社會。

不同於內地的填鴨式教育,香港都會大學的授課方式是小班教學與自主探索,這培養了我獨立思考和自學的能力。而最可愛的地方是學校的教師與老師,他們會與學生打成一片,在你迷茫與困惑之時幫你撥開迷霧,助你一臂之力。同時,他們也會關心你的日常生活,教給你香港的習俗和當地的文化,讓漂泊在外的學子感到發自內心的溫暖。這讓我們未來走向社會奠定了基礎。

在香港都會大學的四年,是青春,澎湃,充實的,四年後的今天,我很自豪我當時的選擇。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
田粟
中國內地
工商業副學士
我對未來寄予厚望,所以來到香港。由於香港與中國內地的教育制度不同,起初我覺得難以適應香港的生活。後來習慣了,我發覺我從教科書以外學到的知識就更多了。香港專上學院的老師都很熱心,非常樂意為我的學習和生活提供建議。此外,我結識了很多會在困難時候給我支持的朋友,,學會如何彼此合作。另外,我參加了許多活動,如澳洲考察之旅,並且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的財政支持。這一切都成為我寶貴的回憶,我會繼續努力做到最好。
回到頁頂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安坂安博
日本
商務學副學士
剛在來港學習的幾個月,我使用英日字典來查看一些難明詞語的含義,從而理解我首學年的大部分學科問題。然而,有些商業的概念和術語是我在日本求學時從未遇過的。因此,我認為需要更留意這些,因為這不是單從英日翻譯就能理解的東西。另一方面,如我所料,因為我只能用有限的中文(粵語)和這裡的同學聊天,所以我們的溝通有些問題。不過,我很慶幸我的同學都很樂意為我用英語解釋學習和生活上的事宜。我將會嘗試加深了解他們。
回到頁頂
香港伍倫貢學院
SANDHU Manbir Singh
印度
機場營運及航空物流副學士
2015年秋天,我在香港伍倫貢學院開始我的大學生活。這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旅程,而我在城大專上學院的經驗既愉快又令我大開眼界。透過學習,我既能增進知識,亦能裝備自己,令我具備在教育環境以外的競爭力和真正所需的技能。當然,我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作為一名國際學生,我曾擔心如何適應一個新的大學環境。但我的老師和同學接受並欣賞我的多元文化背景,使我這段路走得非常順暢。每當我不明白課堂內容的時候,老師總是樂意幫忙。大一的同學們熱情友好,他們總是在我需要時提供幫助,特別是語言障礙。我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完成副學士學位後,我會繼續留在香港,感受當中的美好!
回到頁頂
香港中文大學
Kairat Eshbolotov
吉爾吉斯
數學與訊息工程學學士
中大知名的書院制度有助我適應大學的生活。 我屬於一個師生關係密切、國際化和知性的新書院。我曾代表書院參加游泳和足球比賽,並參加了許多文化和學術活動。在我們的書院裡,我們每星期會共膳三次。這是結識新朋友的好機會,從而擴大我們的社交圈子。我認為這樣做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鼓勵大家打開心扉去接受彼此的不同,認識更多朋友。我所身處這個國際大都會的核心價值,在於匯聚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促進彼此溝通。
回到頁頂
香港中文大學
Ayush Punn
印度
工程學學士
香港擁有豐富的文化,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城市。中大好像香港的縮影,一直為大家提供各種機會的平台。能夠成為其中的一分子,我感到十分幸運。

我身處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並作為國際學生協會的一員,令我有機會結交新朋友及了解他們的文化。加入TEDxCUHK團隊,讓我懂得如何與更大的團隊合作,增強團隊精神,使活動成功舉行。離鄉別井後,參加了這些學會和活動,絕對能協助我適應中大的群體生活,讓我認識到更多的新朋友。
回到頁頂
香港教育大學
張育鈴
馬來西亞
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到香港學習的這些日子實在讓我獲益匪淺,對當初這個決定至今仍心存感激且絕不後悔。「孤身在外」鍛煉了我的獨立能力,亦令我思想變得更成熟。

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裡,宿舍生活是我最愛的一環。除了日常課堂或課餘活動外,我最享受與室友共聚的快樂時光。從相識、相知、相惜,室友一直是我在大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於香港物價相對較高,每星期出外買食物及日常用品再回宿舍一起下廚是我們最快樂的事。偶爾室友貼心的舉動讓我倍感家庭溫暖,比如說他們會在我身體不適時煮粥給我吃,又或者會在外面帶回美味甜品與我一起品嘗。

除此之外,我也結交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我體會到大家都是世界村民的角色。即使外貌、膚色、語言各異,但是這並不妨礙友誼的建立。在了解其他國家文化的同時,更明白自己同樣是文化的產物,也為我是馬來西亞人而感到自豪。

總括而言,我非常享受在教大生活及學習的日子。如果你也想深入地了解這個地方和鍛煉自己的話,不妨考慮來香港學習吧!
回到頁頂
香港教育大學
彭于榛
中國台灣
英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
選擇到香港留學,是因為它的人文環境、讀書風氣和教學方式等都跟台灣很不一樣。

作為教大學生,我們要懂得分配時間來充實自己和作多方面探索。除了課堂學習,我們會利用課餘時間拓展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知識。我們也會參加由學系、宿生會等舉辦的各類型活動,或一起探索這個華洋文化交匯的美麗城市。在大埔這小小的「地球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滙聚,彼此建立友誼,讓我更明白到「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的可貴。

在教大,我們從教授身上學到的又豈止課本知識! 偶爾在校園遇到他們,一句主動問候得到的不是公式回應,而是能說出你名字的親切問候。在這裡,我努力的朝著目標邁進,為未來立志當老師做了最好的準備。
回到頁頂
香港演藝學院
ROONGRUANGCHAI Korn
泰國
音樂學士(榮譽)學位
作為一個來自泰國曼谷的音樂學生,我至今仍然認為去年選擇來到香港繼續進修音樂,是個正確的選擇。

香港演藝學院有別於傳統音樂學院。在同一個校園裡,我可以學到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令我在音樂創作過程中,得到不同的啟發。學院給我有機會跟隨香港最好的小提琴教授馬忠學習,並可以和世界一流的音樂家合作,如上海四重奏(Shanghai String Quartet)、Endellion弦樂四重奏(Endellion String Quartet)、Francesco和Stefano Parrino等。結伴玩音樂一直是我的興趣,我與來自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同學,成立了一隊弦樂四重奏,並於去年七月在曼谷舉辦的國際音樂比賽中獲獎。

學院的音樂教育和表演水平比歐洲一些主流音樂學院更高。學院為我提供豐富的資源和支持,並幫助我改善演奏技巧。我正期待著2019年底舉行的畢業演奏會,屆時我將會展示我在這四年所學到的東西。

在香港的生活和學院的學習改變了我作為一個音樂家的人生。作為這裡唯一的泰國學生,我結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朋友,他們令我不再孤獨。我現在覺得學院是我的第二個家。
回到頁頂
香港演藝學院
徐家杏
馬來西亞
舞蹈藝術學士(榮譽)學位
「對我來說,在香港讀書是個奇妙之旅。」我在香港演藝學院的舞蹈學院主修中國舞蹈。雖然我只是剛剛來港讀書六個月,但我對香港的文化和環境印象深刻。香港與我的祖國馬來西亞最大的區別在於我在這裡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因為幾乎在所有劇院都可以看到很多既專業且高水準的表演。此外,在香港欣賞的表演基本上均有提供五折學生優惠,令我非常高興。因此,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把握這個優勢走進劇院提升自己的藝術水平。

到目前為止,我在香港的學習非常好。這裡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很熱情,每當遇到任何問題,總是樂意幫助我。在過去的一個學期,我有很多演出機會,並與許多藝術家合作,交換彼此的觀點,使藝術成果更加突出和多樣化。

本地同學會在周末或假期陪我遊香港。此外,我以前在馬來西亞看電視劇時,就一直想造訪中環和維多利亞港。現在,我的夢想成真了。

最後,我衷心感謝能夠獲得獎學金,讓我有機會來港讀書。回到馬來西亞後,我會把學到的一切都傳給下一代。
回到頁頂
香港演藝學院
杜娟
中國內地
音樂學士(榮譽)學位
轉眼間,這已經是我在香港生活和學習的第三個年頭了。從一開始對環境的不習慣不適應,到現在想要每天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當中我也有過自我懷疑的時候。我感謝上帝賜予我的磨煉與考驗,可能這一切隨著時間的洗禮已經變得遙遠,但遺留下來的痕跡卻讓人十分刻骨銘心。

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非常感謝香港演藝學院對我的培養,以及香港賽馬會的獎學金,能讓我有機會在這樣競爭激烈且人口密集的大都市裡,免費接受高等教育。我也在不停地思考,我究竟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些甚麼,來回報這一切?

我的專業是中提琴表演,獨奏的機會與需求比小提琴相對較少,而較多以重奏的形式演出。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奏者,學會怎樣與人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一環。我的導師陳浩堂(Ivan Chan)曾經是活躍於美國的最著名弦樂四重奏之一——邁阿密四重奏中的第一小提琴,他有著豐富的室內樂舞台表演經驗,讓我獲益良多。同時,在香港學習的過程中,我能遇到來自兩岸四地,甚至亞洲各地的優秀年輕音樂家,還能接受來自活躍於當今國際樂壇的演奏家與頂尖名師的指點,在感受文化衝擊的同時,我學會了怎樣吸收更多不同的元素,在合作的過程中求同存異,並且以恰當的方式與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切磋技藝。我享受著這片土地賦予我的一切,也感恩自己有很多與大師們親密接觸的機會,他們帶給我的影響將讓我一生受用。

在未來的日子,我會更努力學習,彌補自身的不足,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和文化修養。在香港這個多姿多采的都市裡找準自己的方向與目標,做一個發展全面的人,為母校,為社會作出貢獻。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Alpha, Yun Chieh HSU
中國台灣
創意電影製作高級文憑
從入讀大學以來,我已經為我的大學感到驕傲。這裡的小班教學大大拉近教授和同學彼此之間的距離!我做了非常正確的決定,就是踏出我在台灣的舒適區,來到香港迎接新挑戰。

香港浸會大學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安心和美好的氣氛,從而探索自己,透過各種機會學習和成長。我學會如何選擇各種實習、研討會、聚會、交流項目和學會的活動。我也懂得在資源豐富的圖書館透過閱讀來認識自己。我學會如何與本地朋友在繁忙的城市裡,發掘香港郊區的不同。我學懂怎樣推動自己用陌生的語言來交流想法。我學會如何與思想開放的教授討論,讓他們引導我探索宇宙。我們甚至成為好朋友。我學會不要輕易放棄。我相信我們會從不同的事情中獲益。

香港浸會大學是一個可以幫助你獲得知識、幸福以及卓越成就的地方。我喜歡這間大學,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很熱切地期待新一天。

(Second from left)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Jenny LIM YEN NI
馬來西亞
統計與運作管理學士學位
作為國際學生,我感到幸運的是,香港浸會大學給了我一種「離家還在家」的感覺。浸大國際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講師和同學都願意在我有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在他們的協助下,我能夠克服學習上遇到的障礙。在浸大生活了一段時間後,我已經完全適應香港的生活,並開始參加浸大舉辦的活動。我參加過由浸大舉辦的內蒙古文化之旅,大大擴闊我的視野。我也被科學院選中參加理學院優才計劃。通過這個計劃,我參加了外展訓練課程,學會超越個人極限。我亦有機會參與研究課程,這對我來說獲益良多,因為我一直希望畢業後能繼續升學。

選擇香港浸會大學作為我的本科學習的目的地是個正確的決定。香港浸會大學一直為我提供最好的教育,令我充分發揮潛能。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Pratinda Rai
尼泊爾
現正攻讀南澳大學的營養與食品科學學士學位
2015年香港浸會大學(生命科學)理副學士
我很榮幸能夠在香港浸會大學細胞生物實驗室實習。國際學院的講師對我追求學術和體驗式學習的支持,使我的大學生活生色不少。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Jain Trikaansh Manoj, TMJ
印度
現正攻讀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營銷學位
2015年香港浸會大學(市場學)文學副學士
中文不是我的第一語言,是我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障礙,但我某程度上克服了,並結識一些支持我的好朋友。國際學院的講師給了我一些寶貴的意見,在學習歷程中十分有用。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Anna Yoshida
日本
香港浸會大學(文化研究)文學副學士
在國際學院讀書帶給我豐富的學習經驗。講師和同學對我非常友善和支持。 參加不同的研討會和課外活動也使我能夠探索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
回到頁頂
香港樹仁大學
KIM, Jin Hak
韓國
交換計劃
嗨!我是來自韓國的Kim Jin Hak。我在香港樹仁大學(樹仁)當了一個學期的交換生。

在交流期間,樹仁的學生和教職員(包括宿舍的保安人員和職員)努力幫助我適應香港的生活。必須特別感謝我的室友,他不斷協助我解決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對我來說,香港人都有顆溫暖的心,會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

我遇到的本地與國際學生以英語交談全無問題。我喜歡旅遊,到訪過很多國家。從個人的經驗來看,本地學生的英語溝通能力似乎比我在其他亞洲國家遇到的好。

以學習經驗而言,教學人員對教學的熱忱和敬業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教學人員皆是他們研究領域的專家。我在樹仁學習得很開心,真的很喜歡在香港的校園學習經濟學和商業有關的學科。至於學習氛圍,每當學生有問題,教學人員總是非常願意解答。教學人員經常鼓勵學生在學習和大學生活上提出問題,令我印象深刻。

對我來說,宿舍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我在交流期間度過大部分時間的地方。在來港讀書前,我沒有住過宿舍。很幸運,宿舍有些房間是預留給交換生的。宿舍乾淨舒適,配備了所有必要的設施,如公共休息室、連餐具的廚房、健身室、游泳池和學生飯堂等。

從我的角度來看,交換生不僅應該專注學習,更要多加探索周圍環境。香港的夜景是眾所周知的「必看景點」。作為一個喜歡旅行的人,我和在香港結識的朋友一起造訪不少景點。淺水灣、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及尖沙咀海濱花園(特別是晚上)都是我的最愛。

外國學生不必擔心找不到適合的食物。飲食方面,香港真的是個國際化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均可以在這裡找到。在我嘗過的食物當中,我最喜歡點心和燉奶。我強烈推薦給所有外國學生。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Dr PHOON Yee Peng
馬來西亞
臨床腫瘤學系博士研究生
追逐夢想將我帶到香港大學 ── 一扇通往國際視野和網絡之門。而香港博士生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幫助我從事癌症幹細胞研究和從實驗室到病床邊(bench-to-bedside)方法的關鍵。 我獲得了寶貴的批判思維能力,並增強技能,包括實驗技術,鞏固了研究學習的基礎。 我相信敢於發夢和追求3P ── 激情(passion)、堅持(persistence)和毅力(perseverance)會帶來巨大的成就。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MABOLOC, Elizaldy Acebu
菲律賓
海洋環境科學博士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是亞洲多元文化的中心,以頂尖大學聞名。香港和科大給我機會結識來自全球各地的新朋友,體驗香港的豐富文化,同時擴闊我的學術知識。

香港科技大學是一所理想的大學,讓我學習和發展事業,因為能提供一流的培訓以進行高質素研究,同時學院不但世界知名,而且能為學生提供強大支援。實驗室設備齊全,大學亦與外國大學及機構有著緊密的聯繫。這種聯繫使我的研究能夠登上國際舞台。科大以其環境優美的校園而聞名,擁有多元化的休閒設施和保健計劃,有助我平衡研究生活和身體的健康。

我真的非常感謝能夠獲得享負盛名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令我可以在無經濟顧慮下進行研究,並為我提供參加海外會議的資助。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吴垚
中國內地
應用社會科學副學士(刑事司法及執法)
首先,我非常榮幸來到HPSHCC學習。作為非本地學生,語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幸好,書院的講師及職員都十分關心及願意幫忙,而同學們亦很友善,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都會伸出援助之手,非常感動。得到他們的幫助,讓我熟悉並漸漸融入到這個學習環境中。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教學模式及教育制度跟中國內地很不同。透過在香港學習的經驗,讓我拓寬了自己的知識和眼界。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HAN Paul Lu
緬甸
社會科學學士
「你為什麼選擇嶺南?」是我在嶺南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我很高興地說,選擇嶺南是因為我相信博雅教育可協助我提升成為知情的公民、終身學習者,而最重要的是成為擁有批判思考能力的人。我從沒想過會在一個博雅社區裡,與平易近人的教授、樂於助人的工作人員和親切友善的學生一起生活。除了學術活動,我還加入了Toastmasters,讓我走出舒適區,透過服務研習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聊天。這是我在嶺南的學習旅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GOH Chen Yik
馬來西亞
社會科學學士
能夠獲得嶺南大學非本地學生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到海外讀書是我的榮幸。 儘管只會留在嶺南半年時間,但至今為止的經驗均是非常精彩,令人興奮! 我學懂發掘個人的新價值觀和天賦。 在嶺南工作人員和講師的指導和支持下,培育和加強了這些價值觀和天賦。嶺南的生活是我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一次自我發現旅程。 我興奮期待繼續這次嶺南之旅。
回到頁頂
嶺南大學
VICHETH Pisey
柬埔寨
商學哲學碩士
嗨,我來自柬埔寨金邊市。

在香港生活是我最寶貴的人生經歷。本地人親切友善,讓我這個新人感到賓至如歸。這城市結合了文化、藝術、生活方式和娛樂;還有壯麗的自然風景。想在香港舒緩學習壓力,可以靠這裡的美食。此外,在這裡生活給我機會練習英文和普通話,還有一種新的語言──廣東話。

能夠有機會在嶺南大學讀書,我深感榮幸。嶺南是一所既細小又巨大的大學。 大學在教育、啟發、關懷、友誼和理解方面都是巨大的。在這裡,我學到新的知識、面對新的挑戰以及結交到新朋友。不僅是教授,這裡的工作人員皆謙和良善又樂於助人。這些優點讓我遠離思鄉病。嶺南很支持勤奮的學生,這亦是我努力學習的原動力。

我希望我所讀課程的時間可以延長,令我可以有更多時間享受在香港的日子。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Relina Gurung
尼泊爾
專業英文(榮譽)文學士
我是理大二年級學生。主修語言學,副修社會政策,因為我對這些科目非常感興趣。主修讓我專注於特定的專業,副修能為我的專業增加額外的才學。雖然修畢主修科目需要完成大量工作,但我認為,為了迎接未來的挑戰,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參加過許多活動,也在香港組織過一些活動。我將會介紹祖國尼泊爾的傳統食物和文化。我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利用大學這個平台和機會,好好善用在學時間,因為這應該是一生中最自由的日子。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Igor Ivankin
俄羅斯
國際航運及物流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作為亞洲的國際城市,香港有很多機會讓大家發展自己!它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有許多引人入勝的地方;既可到郊外遠足,又可感受大城市繁忙的生活!無論你學什麼或對什麼感興趣,你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很容易在這裡找到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展開奇妙的冒險之旅。
回到頁頂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
Armina (Mina) Valdez Menor
菲律賓
平面設計美術學士學位
Armina Menor生於菲律賓,長於香港。在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以優秀成績畢業後,Armina追隨理想,在香港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 (薩凡納) 繼續進修,並多次獲得獎學金。

作為一所國際大學,薩凡納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無須離開香港, Armina已可接觸到不同的文化。此外,Armina了解到薩凡納的學生對自己的作品很用心。 她被身邊既有才華又熱情的朋輩和教授所感染帶領她盡力把自己的作品做到最好。

除了上課以外,學生們還會透過嘗試、錯誤和有建設性的批評中學習。大學的氣氛有助Armina成長,成為一個具創造力的人。她了解到設計不只是美學和創作程序,而是關乎背後的思想和概念,以及如何透過特定的媒介把概念傳達給公眾。

感謝薩凡納提供的教育和建立人脈網絡的機會,,Armina在過去三年已完成多項自由工作和設計實習。這些寶貴的經驗和學習平台能幫助她成為一名專業人士。她希望可以繼續從事既能讓公眾學習又能獲益的創作工作。
回到頁頂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職業訓練局)
Sharon Ng
馬來西亞
酒店及餐飲管理高級文憑
香港是個酒店業發展蓬勃的城市,這就是我來港讀書的原因。我已經適應這裡的環境,也享受這兒的學習生活。我從課堂中學到了很多,最重要是它能增強了我實踐的技能和給我寶貴的經驗。我的老師和朋友都非常友善和熱情。我覺得我的學習之旅很有意義!
回到頁頂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職業訓練局)
Aurelia Laksmana
印度尼西亞
創意媒體高級文憑
對我而言,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習創意媒體是一個美好的經驗。我以前一直在尋找一個好的設計課程,但可惜自己的國家並沒有提供相關課程。這就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學習如何成為一個設計界的創意思想家,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體驗。

此外,有機會在香港居住,擴闊了我的視野。因為香港匯聚了亞洲和西方的文化,可以一併探索這些文化。而結交外國朋友和增進知識亦是拓展網絡的好方法。
回到頁頂
耀中社區學院
Vipral Kaur
印度
2014 - 2016年耀中社區學院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2016年,香港大學應用兒童發展理學士學位三年級
耀中社區學院為我在幼兒教育方面建立了穏固的基礎。我能夠進入香港大學,一切都歸功於耀中社區學院。我曾經有段時間要應付沉重的工作,但是所有講師都支持我,叫我現在要勤力學習,將來就能得到今日努力的成果。我的夢想是在印度為有需要的人開設一所有質素而且免費的幼稚園。
回到頁頂
耀中社區學院
Winnie Ketan Dani
印度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我患有神經膠質瘤和眼球震顫,因此只能用一隻眼睛看東西,視力限制在一米之內的範圍。因為我的夢想是成為幼稚園老師,所以來到耀中社區學院接受專業培訓。而為了克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我覺得我在耀中社區學院的一年生活好像過了四年一樣。耀中社區學院就像我的第二個家,因為我在這裡學習和生活。我與同學和老師都相處得很好,他們也非常了解我。 每當我遇到問題,他們總願意和我一起解決。我希望我可以到香港大學繼續進修,並完成幼兒教育學士學位。之後,我想回到印度,建立一所能讓所有孩子都感到安全的庇護所。
回到頁頂
耀中社區學院
Mehvish MAQSOOD
巴基斯坦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我一直非常熱衷於教學;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已確定教學將會是我未來的職業。我受到姐姐的強烈影響,她喜歡教導孩子,後來亦成為了一位老師。 她對教學的奉獻和熱忱啟發我對將來教育事業的追求。

耀中社區學院讓我有機會實現成為一名幼兒教育家的夢想。我很高興成為耀中社區學院的學生,因為學院使用英語作為教學語言,對於像我這樣的少數族裔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利。

我喜歡耀中社區學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裡的教職員對學生的支持。他們的指導令我更努力學習。在他們的鼓勵下,我第一次申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的獎學金,更非常榮幸能獲得外展體驗獎。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在泰國的幼兒教育大會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和幼兒教育專家會面。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我從未如此確定自己的職業目標。獎學金有助我擴闊視野,讓我看到成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的偉大。
回到頁頂
明德學院
Maurice Del Rio
菲律賓
課程: 文學士(榮譽),主修綜合商業
身為明德學院的留學生,我覺得明德學院的生活方式很多元化,匯聚多種文化,自由開放。明德學院不僅讓留學生獨立自主地作決定,也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讓留學生與本地學生打成一片,彼此無分高下。學生成就發展處提供許多給學生交流的活動,例如三人籃球友誼賽。這個比賽給我機會結識興趣相近的新朋友,建立長久的友誼。
回到頁頂
明德學院
Sharma Rohini
印度
課程: 專業會計(榮譽)學士
對於自己能夠在明德學院學習了一年,我感到十分慶幸。我是一個留學生,對重新適應在一所新大學的生活,曾感到擔心,但同學們和教授們接受並尊重我的不同文化背景,使適應的過程十分順利。上課時,教授們總是努力解決我的疑問並鼓勵我提問,然後詳細地回答。同學們熱情友好,不斷給我幫助,克服語言的障礙。由於他們的英語口語能力很高,因此我們相處得很愉快,沒有溝通上的問題。

我為開始在明德學院第二年的學習生活和認識更多如此友善的人感到非常興奮。
回到頁頂
珠海學院
賀鑫
中國內地
課程: 新聞及傳播(榮譽)文學士
現職電影製作人
我在珠海度過的四年中,所學很多,使我從不同方面了解到傳媒,也給予我機會與許多政治人物和傳媒記者溝通交流。至於課外活動,我擔任了中國內地留學生協會的第一任主席,為此感到榮幸。

在教授的建議下,我開始從事電影劇本寫作。起初我參與了錢國偉導演的電影《戀夏戀夏戀戀下》的創作,然後與火火合作導演[T]了電影《等我愛你》。現在我主要從事中國內地電視劇的創作,希望將來能夠創作許多電影。
回到頁頂
香港城市大學
Arnav Ghosh
印度
課程: 機電一體化工程學工學士
 我決定從印度新德里千里迢迢來到香港的城大,這帶給我很大的變化。初到香港的時候,這個地方、這裏的文化、人們及一切都令我感到非常好奇。在城大學習和獨自生活給了我許多自信,使我非常獨立。在這個大城市生活帶給我不尋常的經歷,是因為我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如果我留在印度學習,則沒有這種機會。香港使我成為世界公民,我為選擇來到香港城市大學感到自豪。
回到頁頂
香港城市大學
Jessica Kurnia
印尼
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
對於印尼人,我認為香港比新加坡或澳洲等地方提供的機會更多,因為那些地方已經有很多印尼人。我想印尼人在香港有機會安身立命。

我很喜歡精進教育課程,因為可以選讀主修科目以外的課程。上學期,我上了一門視覺藝術課,學習到如何去欣賞不同的藝術和媒體,例如繪畫、攝影和電影。這門課程很有趣,發人深省!

由於語言的障礙,來香港升學的決定起初讓我猶豫。然而事實證明,選擇香港和城市大學是我一生的最佳決定。香港的食物、氣候、環境和文化好極了。我可以體驗許多新事物,結交新朋友。課堂趣味盎然,靈活互動。精進教育課程讓我增長技能,學習主修以外的科目。入讀城大真是改變了我的一生。
回到頁頂
香港演藝學院
蔡玉倩
新加坡
課程: 舞台及製作藝術
演藝學院的大多數教職員和學生都很友好,樂於助人。我不大能聽懂粵語,因此他們設法以英語和普通話與我溝通。

學院的設施也給我深刻的印象。學院設有工作室,讓我能隨時練習,增進並加強我的技能。

根據我的親身經驗,我會向所有感興趣的學生推薦演藝學院,因為在學院裏他們有獨一無二的機會接觸形形色色的製作和演出。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梁俊斌
馬來西亞
課程: 化學理學士
我是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在香港學習真好!香港是亞洲的世界城市,集合世界各地背景和文化不同的人。我的兒時活動包括看香港無線電視的劇集和成龍、李連杰、周星馳等的香港電影。我曾夢想有一天來這裏學習。然而,想到高昂的生活費和學費,以及我的家庭經濟狀況,這個夢想簡直是不可能的。很幸運,我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獎學金,十分感激。我得到家人最好的祝福和鼓勵,來到這裏追尋夢想。

這裏的教授和同學很友善,隨時準備給予幫助。我最初入讀時,他們給我很有用的建議,常常和我一邊喝茶或咖啡一邊聊天。我開始認識香港的生活,很快就適應下來。宿舍的生活很愉快,我結識了文化和背景不同的同學。我們玩遊戲、慶祝生日、舉行派對。我一生中最值得懷念的時刻都在這裏度過。

留學生活無疑是美好的,訓練你成為獨立、負責任、自律的人。留學生活除了刺激學術上的智力商數,也提高你的情緒商數,提升交朋結友的能力;最後一點也很重要:留學生活提高逆境商數,讓你應付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問題。這三種商數充分提高了,將來我就能面對更艱巨的挑戰。最後,我希望在未來兩年的大學生活獲益更多。
回到頁頂
香港教育學院
Aye Myat Su Wai
緬甸
課程: 全球及環境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右二)


(照片正中)
我來自緬甸。

教育學院給了我入學獎學金,修讀全球及環境研究。教育學院的教授和職員對我很熱情,給我很多幫助,使我覺得離家以後得到一個新的大家庭。教育學院的國際事務處幫助我很好地適應新的異國環境,安排了一系列行程和活動,我和其他留學生和本地學生朋友一起參加,樂在其中。我對本地文化和多種多樣的人群的了解加深了。結交新的朋友確是適應新環境並享受其中的好辦法。與國際事務處的職員、其他留學生、朋友們去長洲,一起探討本地文化,是最難忘的經歷之一。

我還熱愛教育學院的宿舍生活。我有兩個室友,她們都是本地學生。宿舍安排了許多活動,讓宿舍裏的學生參加,加深對彼此的認識。

其實在香港學習是我一生中的轉捩點。至今,香港給了我寶貴的大學生活,以及接觸各國的人和事、廣交朋友的機會。
回到頁頂
香港教育學院
黃韻華
中國台灣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機航程,我從台灣來到美麗的香港。

我參與五光十色的本地玩樂,品嘗了各式各樣的美味,從街頭美食到時令食物不等。

我走遍香港的每個角落,愛與旺角女人街的小販討價還價、在尖沙咀碰見名人、在黃大仙祠求籤問卜、在南丫島擁抱大自然。

我享受在香港的每一刻,我愛國慶的璀璨煙火、迪士尼樂園的魅力和趣味、海洋公園的驚喜。

在教育學院,我努力學習、評價各種教授語言的方式、試驗各種教學模式、與其他國家學生的討論更擴展我的全球觀。

教育學院的語言學習資源很多,我在沈艾達語文研習中心度過了許多寶貴的下午。

在教育學院我有機會與說不同母語的外國交換生交往。雖然交換生終將回家,我們之間的紐帶已經建立起來,永遠是好朋友。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Murtaza K Rangwalla
巴基斯坦
課程: 生物醫學工程
Murtaza K Rangwalla在一所世界級大學體驗一種獨特的文化
你好!我叫Murtaza K Rangwalla,但我的朋友只叫我JM。我來自巴基斯坦,是生物醫學工程的一年級學生。我像你一樣。申請香港大學的日子帶給我美好的回憶。我的疑問很多(選擇正確嗎?語言上的障礙怎麼樣呢?上課時是怎麼樣的?),然而現在回憶起來,不能不認為一切終於都圓滿地解決了。假如你搜集了充分的資訊,你就知道香港大學位列世界上前25名的大學,名列前茅。這是我來這裏的一個主要原因。

文化是另一個原因。我越把中國文化與我的文化比較,就越看到更多相似的地方。兩種文化都以恭敬、義理、謙遜為基礎。漢語和阿拉伯語的語調有相似的地方。這裏的食物也好極了。如果你是素食者,簡直像要上天堂一樣;肉類菜餚也很美味(你該嘗試北京烤鴨!)。我也愛用筷子。來香港大學,在舒適的環境中體驗一種獨特的文化、接受世界級的教育吧。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Karmanya Malhotra
印度
課程: 電子及通訊
創新的教學法--從理論到實踐!
我叫Karmanya Malhotra,來自印度,是工程學學士生。香港是個科技先進的城市,在這裏念工程令人興奮。

我上的課引人入勝,靈活互動。機械工程和電子工程的學習專題是你預期中香港大學的創新教學法的好例子。機械工程的專題包括建造一架有「投彈」能力的飛機。電子工程的專題是建造一個「魯布‧戈德堡計畫」的可行模型。專題讓我們把理論付諸應用,在實驗室整天樂而忘返!

香港大學有好幾座宿舍,我住在施德堂,引以為榮。其實每當我告訴其他學生我住在施德堂,總令他們另眼相看。我的中學是多恩學校,不久前我發現,施德堂的宿監弗雷德曾去印度,在我的母校演講。知道施德堂堂友遍布世界各地,令人興奮。

我愛與朋友們一起表演波里活舞蹈!



(The 4th from the left)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
冼寶文
馬來西亞
課程: 商業設計及創新
與最優秀最聰敏的人一起學習
你好!我叫約瑟夫,來自馬來西亞。不久前我從香港大學畢業,主修商業設計及創新。我一直想在海外工作,接受不同的挑戰。我認為香港是這樣做的最佳地方,因為世界各國的人齊集這個城市,也因為與世上最優秀的人一起工作,競爭氣氛濃厚。

在香港大學學習時我最愛大量不同的專題報告。這種技巧在企業世界中至關緊要,讓我脫穎而出。同學們是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其他世界各地的頂尖學生,我從他們身上獲益匪淺。我認為同學們的資質極高,可以互相學習。

現在我在一家企業策略公司工作,這家公司提供策略建議和研究,協助招聘有興趣到亞洲工作的人。我的工作最討好的一點是,每天的工作都不一樣。每個項目都與不同的行業有關,客戶從私營股票公司到跨國公司不等,因此我接觸到許多商業領域。
回到頁頂
香港科技大學
Munjung Koh
韓國
課程: 環球商業管理學士
我熱愛變化和挑戰,從韓國民族史觀高等學校畢業後選擇了香港科技大學。香港這個充滿刺激的城市不斷令我感到驚喜,科技大學合宜的學術環境不斷給我動力。第一個暑假,我在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實習,其後在英國沃里克大學當交換生。現在我在香港彭博任職數據分析員。
回到頁頂
香港樹仁大學
許慧慧
中國內地
課程: 經濟及金融學士
香港有優異的商業環境,成熟的金融體系,卻保存了原有的特色。兒時我期望來香港,看一個不同的世界。兩年前,香港樹仁大學給予我在此體驗一種新文化的機會,兩年的學習生活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給予我一些美好的回憶。

起初,在香港學習並不容易。由於文化差異和語言問題,我聽不懂教授說甚麼,也無從與同學溝通。幸而教授們和本地學生們不僅在學習上願意幫助我,也在生活上給予支援。交談時他們教我粵語。多虧這種支援,我很快就適應新的學習生活。一年級時,不同學生組織舉辦的課外活動也給予我結交不同背景的同學的大好機會。我是一個學生組織的司庫,因此使我學會了與香港人合作。以上的經歷給我很好的機會,認識香港文化,練習講粵語,也為我將來在香港工作做準備。此外,不同機構辦的活動給我顯示一個不一樣而色彩繽紛的世界。例如我在一家中國內地的銀行實習,加深了對銀行業務的了解。今年夏天,我是一個交換計劃的大使,因此有良好的機會與台灣和香港的學生同時交流。

在樹仁大學學習和生活十分愉快,我在香港的體驗在這裏開始。在過去兩年,我增長了知識,參加了許多有益的活動。在未來兩年,肯定有更多機會看到一個多樣的世界,為我將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Park Soyeon, Shawn
韓國
課程: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我曾是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全日制韓國學生之一,身為理工大學的畢業生,我感到自豪。

我在這所世界級大學走上了發現之旅,學會了種種技能,給我的事業做好準備,讓我成為獨立自信的專業人士。我要感謝理工大學提供的所有課堂、種種經歷和寶貴的回憶。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朱毅賢
馬來西亞
課程: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我是土木工程學的本科生。實驗室儀器齊備,工業訓練緊張而充實,在這個良好的環境中,理論知識較容易掌握,同時得以接觸現實中的工作情況。

在這個文化多元的大城市生活與在馬來西亞相差不大,但對於像我一樣來自熱帶國家的學生,香港溫和的季節變化是一種新鮮的經驗。只有在香港,可能同時訪尋遊客充斥的地點和鬱鬱蔥蔥的草木!

許多人以為香港的生活費像天一樣高,但與同伴們一起做飯、尋找特價貨品,使我的生活經濟,多彩多姿,品質也高。

說到底,百聞不如一見,親自來理工大學學習,在香港探索吧!
回到頁頂
香港理工大學
小林俊樹
日本
課程: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
我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的博士生,也在這裏獲得學士學位。學士課程不僅教授理論知識,也讓我獲得實際經驗-我在一所本地醫院做暑期實習工作。通過實地與專業人士和病人交流,我清晰了解到我的學科和未來事業的路向。我也欣賞理工大學的體育設施和學術資源,尤其是圖書館,其中收藏了許多本科生必需的書籍。我經常與很多理工大學的老師、職員和同學一起玩樂,他們都很友善。我會向任何人推薦理工大學,與西方國家的大學比較,它讓你對大學生活改觀。
回到頁頂
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Novita Permatasari
印尼
課程: 繪畫藝術學士
我申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的過程十分順利,也很輕鬆。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的效率很高,給我指派了一位導師,在申請的整個過程中協助我,這非常有用,因為申請時我住在印尼,對香港不熟悉。我已經在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兩年,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的程度依然令我驚喜。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HPSHCC)
Aidaswani Sunil Mahesh
印度
課程: 商業學高級文憑(會計及財務策劃)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講師不僅向我們傳授課本上的知識,也全都是專業人士,樂於與我們分享個人經歷。他們使學習更有趣味,肯定讓我掌握理論概念的竅門。不要忘記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的五星級環境,它給所有學生更用功的動力。這些特質只有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能夠提供,加上講師和同學的支持和鼓勵、做所有功課和報告時竭盡所能的精神,我的夢想-進入企盼已久的大學-成真了。
回到頁頂
恒生管理學院
江瑩瑩
中國內地
課程: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
「2012年,我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考試(港澳台聯招考試)第一批本科分數線以上60分的好成績、優異的IELTS成績,通過了入學筆試和面試,獲恒生管理學院錄取了。在恒生管理學院的第一年,我獲益良多,不單學業大有進步,生活也充實了。我選擇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因為它的知識和理論背後的邏輯令我入迷。

在恒生管理學院的學習給我動力,使我從一個害羞、學習態度被動的女孩成為一個主動、獨立、有充分自信的大學生。這裏啟發式的教育開拓了我的視野。同學之間的深入討論對我很有好處。學院裏也有許多學生組織和校隊可以參加。我參加了攝影學會和單車學會,有幸獲選為劍擊隊的成員。我享受這些活動。校園裏人與人之間和諧溫暖的聯繫給我的印象最深。教授和同學、學院的職員和保安人員對我關懷備至。記得有一次我在餐廳取熱水,餐廳職工以為我未必會使用飲水機,過來幫我,還解釋正確的使用方法。

除了全面的教育,恒生管理學院給學生提供課堂外的學習機會,例如學生交換計劃、實習計劃、校園裏的兼職工作等。去年夏天,我獲派去中國文學研究所當學生助理。我很高興,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與各種各樣的人接觸,增強我的能力,尤其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明年我要爭取在物流業實習,以擴闊視野。在恒生管理學院,學生不僅學到課本上的知識,也能從實地工作獲得知識和實用技能。具備了鞏固而專業的知識和能力,我認為我畢業後的前途是美好的。」
回到頁頂
香港中文大學
Peachayaporn Pongsarojanavit
泰國
課程: 全球經濟及金融
我選擇來香港學習,因為香港有國際金融中心的美譽。這個大都會是經濟繁榮的好例子,向最好的老師學習再理想不過了。我享受這裏朝氣蓬勃、令人興奮的生活方式,能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現在我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中大的課程水平很高,提供極好的實習機會,職員和學長也很友善。我為身為中大的一分子感到自豪。
回到頁頂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Khan Sidra
巴基斯坦
商業學高級文憑(管理)
獲得三個學位:
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三年級
香港城市大學,英國語文研究(榮譽)學士學位
明德學院,綜合商業學(榮譽)學士

學院讓我有一個最好的機會去繼續進修。透過講師的教導、考察活動和獎學金,我現在可以在大學上課,結識了幾位終身好友和建立了人脈聯繫。感謝大學給予我的建議和指導。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KALAM Abul
孟加拉
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開始我的香港之旅之前,我在孟加拉的教育界工作,是一名教職員。我的同僚、朋友和學生認為我充滿愛心、有禮貌和懂得關懷別人。我想在現有資格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於是決定出國留學,因為我的家鄉很看重出國留學的經驗,認為這些經驗十分有價值。我選擇了距離家鄉不遠的香港作為留學目的地,攻讀香港浸會大學(HKBU)的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為什麼選擇香港:

我選擇在香港留學,因為香港是最能夠提供優質教育的地方。無論是大學排名還是教育設施,都足以證明香港是全球教育界的領導者。香港位處亞洲中心,也是自由貿易區,受國際旅客及商人青睞,外國人在這裡會發現,香港的步伐急速。最後,香港亦是優質教育及世界文化雲集之地,香港的環境和教育的質素,令她猶如位於亞洲的另一個歐洲國家。

為什麼選擇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獲世界三大國際認證機構認可,位處全球學院排名的首1%。另外,學院提供的商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MScBM),成功令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於2018年在《金融時報》的全球管理碩士(MiM)排行榜上,名列首100位,而此MScBM課程亦是香港首個打進MiM排行榜的碩士課程。香港浸會大學在世界大學排行榜排列首400位之內,在亞洲則名列前50位。

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在教育水準上不容許任何妥協,教職員在他們任教的學科擁有豐富而深入的知識。學院現時學生的水準亦反映出香港浸會大學的收生嚴格,課堂中每一位同學都彬彬有禮,亦展現出優秀的團隊精神。

課程十分緊貼潮流,充分反映現今世界狀況以及行業市場要求。課外活動亦進一步提升學院的教育質素,鞏固學生的知識。最後,大學為大小企業,以至社群培育出適合且具競爭力的學生。
回到頁頂
香港浸會大學
HUANG Xiaoting, April
中國內地
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商業管理理學碩士

前往香港前,我曾在美國修讀高中和大學學士課程。我在西雅圖生活了四年,其後又在加州聖地牙哥生活了六年。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和同學,他們都會形容我為一個自信、熱情和外向的人。過往十年的經歷,讓我成為一個勇於嘗試新事物的獨立女孩,我結交了不少朋友,並樂於到訪新地方。

那麼,為何我會選擇香港?

首先,香港的多元文化是其中一個因素。自我加入浸大後,我遇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例如德國、意大利、法國、波蘭和孟加拉。這讓我毋須到任何地方旅遊,就能與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香港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毋須放棄我的社會身份,便能體驗東方和西方的文化。

其次,因為我的家鄉就在廣州,要探望我的家人,也十分便利,我只需乘搭一個小時的火車,就能享受到母親親手烹調的晚餐。生活在一個鄰近家人的地方,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有接近半生的時間,都身處與他們相隔甚遠的地方!

最後的一個原因,是這個國際大都市提供的就業機會。在選擇我的就業方向和訂立未來目標時,我一直希望加入一家員工擁有不同國籍、族裔和宗教的多元化公司。在美國生活了這麼長的時間後,我不能想像自己不在一家擁有多元文化的公司工作!

我認為以上種種原因,對我決定是否到香港讀書時,都是同樣重要的。此外,不能不提的是香港有着各式各樣有趣的活動、便利的交通,以及美味的亞洲食物。

為何會選擇香港浸會大學?

我曾收到香港兩個不同碩士學位的錄取通知。我最後選擇了浸大。在作出決定時,我考慮了多個因素,包括課程內容、科目、學校活動、排名,還有實習機會。

香港浸會大學與其他院校不同的,是浸大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為學生提供實地考察的機會。因此,我能與我的同學親身到韓國,探索另一個亞洲國家。

再者,有別於其他大學,學校提供十分豐富的課外學習班。課程的架構完整,我學到電子商務、收集大數據、市場策略以及其他不同學科。

學校亦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坊,為你的事業做好準備。就業顧問會就你撰寫的個人履歷和衣著打扮作出建議,並會與你進行面試技巧的練習。我已經參加了一個專為商科研究生而設的就業促進計劃。

對所有正在考慮到海外修讀碩士課程的人,我的建議是,盡量抽時間參加不同的工作坊和活動,這樣,你便會獲得更多值得回憶的體驗,並更加投入本地的文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