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留港進修

香港的教育制度由多元和多階進出的升學路徑組成,你可按興趣、意向、個人發展,在眾多可行的路徑上選擇將來的進修路向。你亦可考慮修讀各院校提供的研究式哲學碩士或哲學博士課程。

以下的指引能助你計劃將來的進修路向:
  • 副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可以考慮修讀由本地或非本地院校[不適用於中國內地學生]提供的銜接學位課程;
  • 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可以考慮修讀本地或非本地院校[不適用於中國內地學生]的研究生課程(如工商管理課程),或在任何一間由公帑資助的院校從事研究;
  • 即使你正忙於應付緊迫的學習日程,也千萬不要錯過你將來想修讀的課程的申請截止日期。
如果你考慮在香港繼續進修,院校設有各式各樣的學術課程—由銜接學位課程到研究院課程—供你選擇。不同院校、不同課程的收生要求不盡相同,你應該先仔細了解課程的內容和收生的要求。如有疑問,你可向有意報讀的院校查詢。

經濟支援

雖然你不合資格領取專為本地生而設的政府資助及貸款,你可以申請政府設立的獎學金及獎勵計劃,有些更專為非本地生而設。有關申請資格和申請程序,請瀏覽我們有關「獎學金」的頁面。

除了政府的獎學金和獎勵計劃,大專院校及其他公私營機構也為非本地生提供多個獎學金,資助他們在香港進修。當然,獎學金和獎項只會頒發給合資格的申請人。

簽證延期

如果你正在香港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或非本地專上課程,你的學生簽證上列明的逗留期限一般會與你修讀課程的一般修業期一致,並以六年為上限,惟須視乎其旅行證件的有效期限而定。你一旦決定在完成現時的課程後繼續留港進修,便要辦理新的學生簽證/進入許可或申請延期/更改院校/課程。有關申請程序,請聯絡入境事務處或瀏覽該處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