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 香港高等教育学费昂贵吗?
    香港的优质大专教育收费合理。非本地生修读本科生课程的每年学费由港币120,000到162,000元不等(大约15,400到20,800美元),比英美同等级的院校学费便宜。院校为优秀的学生设有全额及部分的奖学金,资助优秀的学生。有关学费的详情,请按此连结
  • 香港大专院校学士课程的基本入学条件为何?
    香港的大专院校在录取学生方面高度自主,每所院校、每个课程都有不同的录取要求。学校录取的决定主要基于申请人的成绩、优点等。你应仔细参阅院校提供的课程资讯,并向你有意申请就读的院校查询。详情请按此按此
  • 如何索取有关申请的资讯?
    申请资讯通常刊载于院校的网页。
  • 修读一个学士学位课程需时多久?
    大部分的学士学位课程需要四年全日制修读。专业(如医学、健康科学等)或联合/双学位可能再需要一两年。为了顺利衔接本地的学士学位课程,一些非本地生可能需要先修读“基础年”课程。详情请参阅学术课程
  • 我不会中文(广东话/普通话),如何跟香港人沟通?如何听懂教授的讲课内容?
    虽然广东话是多数香港人的母语,但许多人也能用英语沟通。路标、菜单、政府告示都中英对照。港铁站、巴士、渡轮的广播以广东话、英语及普通话三语进行。服务业从业员通常能操至少三种语言。

    此外,大部分大专院校的课程以英语授课。个别院校提供广东话和普通话的初阶课程。这些课程能让你了解中华文化,提升你在香港的日常沟通能力。
  • 我想申请奖学金。我符合申请全额奖学金的资格吗?
    大部分奖学金及奖励计划,包括政府所提供的,皆由院校自行管理。若要知道更多有关奖学金和奖励计划的细节(包括申请资格),请直接联络院校的学生事务处或国际办事处。更多关于奖学金的细节请按此

学生签证

  • 我是否需要申请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才能到香港就读?
    根据香港现行的入境政策,在一般情况下,所有非本地生须在到港前取得学生签证/进入许可。详情请按此
  • 我如何申请学生签证/进入许可?
    当院校确认录取非本地生,便会协助其申请学生签证/进入许可。院校将担任签证/进入许可申请的保证人,向香港入境事务处提交申请表格。
  • 申请签证/进入许可需时多久?
    收到所有所需文件后,一般需要六个星期处理签证/进入许可的申请。详情请按此

到达前

  • 我应何时开始安排在港住宿?
    录取后你就可以开始安排住宿。按此以获取更多非本地生在港住宿安排的资讯。
  • 我应该何时购买往香港的机票?
    成功申请学生签证后,你便可以购买往香港的机票。
  • 我可以在校外住宿吗?
    当然可以。非本地生可以自行选择于校内或校外住宿。请按此浏览更多相关资讯。
  • 如果我决定入住院校提供的宿舍,是否需要带备自己的寝具?
    大部分宿舍不会提供床单、枕头或被子。你应在入住前预备好寝具。当然,你也可以在到港后才购买。

到达后

  • 在香港期间,我可以做兼职或暑假工吗?
    一般来说,非本地生不得在学习期间从事有薪或无薪的雇佣工作。然而,有关非本地生进行实习和兼职工作的规限现已放宽。

    详情请按此,或浏览入境事务处的网页
  • 如果我想到中国內地,需要申请签证吗?
    若你打算在学期期休或假期到访中国內地,在一般情况下,你是需要签证的。你必须在离境前取得签证。在香港,你可以透过香港中国旅行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申请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