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资历架构


你在香港取得的资历是否已通过质素保证?

所有列在资历名册(http://www.hkqr.gov.hk/HKQRPRD/web/hkqr-tc/index.html)的资历均已通过质素保证,属资历架构下认可的资历。

甚麽是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成立,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为学术丶职业专才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厘定明确及客观的标准。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被指定为法定的评审当局,负责推行质素保证工作以支持资历架构的发展。详情可浏览香港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

甚麽是资历名册?

资历名册是一个中央网上资料库,载列已通过质素保证的资历及其营办者,包括「过往资历认可」评估机构的资料。所有列在资历名册的资历均已通过质素保证,属资历架构下认可的资历。根据《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被指定为资历名册管理当局。

资历名册於2008年5月5日启用。搜寻资历架构认可资历,请浏览资历名册网页:http://www.hkqr.gov.hk/HKQRPRD/web/hkqr-tc/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