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留港进修

香港的教育制度由多元和多阶进出的升学路径组成,你可按兴趣丶意向丶个人发展,在众多可行的路径上选择将来的进修路向。你亦可考虑修读各院校提供的研究式哲学硕士或哲学博士课程。

以下的指引能助你计划将来的进修路向:
  • 副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可以考虑修读由本地或非本地院校[不适用於中国内地学生]提供的衔接学位课程;
  • 学士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可以考虑修读本地或非本地院校[不适用於中国内地学生]的研究生课程(如工商管理课程),或在任何一间由公帑资助的院校从事研究;
  • 即使你正忙於应付紧迫的学习日程,也千万不要错过你将来想修读的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
如果你考虑在香港继续进修,院校设有各式各样的学术课程—由衔接学位课程到研究院课程—供你选择。不同院校丶不同课程的收生要求不尽相同,你应该先仔细了解课程的内容和收生的要求。如有疑问,你可向有意报读的院校查询。

经济支援

虽然你不合资格领取专为本地生而设的政府资助及贷款,你可以申请政府设立的奖学金及奖励计划,有些更专为非本地生而设。有关申请资格和申请程序,请浏览我们有关「奖学金」的页面。

除了政府的奖学金和奖励计划,大专院校及其他公私营机构也为非本地生提供多个奖学金,资助他们在香港进修。当然,奖学金和奖项只会颁发给合资格的申请人。

签证延期

如果你正在香港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或非本地专上课程,你的学生签证上列明的逗留期限一般会与你修读课程的一般修业期一致,并以六年为上限,惟须视乎其旅行证件的有效期限而定。你一旦决定在完成现时的课程後继续留港进修,便要办理新的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或申请延期/更改院校/课程。有关申请程序,请联络入境事务处或浏览该处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