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到埗


抵港以后,你首先要通过入境及海关检查。有关入境检查的资讯可查看入境事务处香港海关的网页。

以下提示可助你顺利入境:
  • 你需要带备护照、有效的签证(如需要)、就读院校的入学通知书、行程表和机票。
  • 带备院校和宿舍(或住宿处)的地址、电话号码及联络人员等资料。
  • 香港虽然属四季分明的亚热带气候,但冬天仍然天气寒冷,宜带备一些御寒衣物。此外,香港经常下雨,轻便的雨伞也必不可少。出发前可查阅有关香港的天气预报。
  • 你可能需要一些港币现金(如3,000港元)以应付交通、膳食及其他杂项的开支。香港的机场和各区的银行均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 在香港开设银行户口可能要花上一些时间,你或需要在原居地的银行户口提取现金。详情请向你原居地的银行查询。


前往学校或住宿处
你办妥入境手续后,便可前往学校或住宿处。你应该在抵港前安排好住宿的地方。你应该随身携带学校或住宿处的英文及/或中文地址,有需要时可向的士司机展示。若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你可先查看行车时间表和路线图。大部分院校的网页均有提供前往校园的交通指引。有些院校更提供接机服务。详情请向你的院校查询。

迎新活动
你可通过迎新活动多了解学校的情况和修读的课程,并结识新朋友。每逢新学年开始,大部分学校会为新来的非本地生举办一连串迎新活动,如城市、校园和宿舍的导览活动,文化适应环节、简介环节等。这些活动能让你尽快适应新环境,你应该抽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