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港的教育



“全人教育、终身学习”是香港教育的总体目标,我们致力于:

  • 促进学生在道德、智力、身体、社会、美学上的发展;
  • 培养学生的适应、创新、终身学习能力,以及独立、多角度、批判的思考能力。

我们认为所有人都拥有潜能。我们设计的教育和培训使能力、兴趣、天赋不同的学生充分发挥潜能,使他们能作好准备,面对全球化和知识型经济带来的挑战。

新学制和香港中学文凭

新学制在2009年9月开始实施,现在所有香港学生都接受12年学校教育(六年小学,然后是三年初中和三年高中),并只在完成中学六年级后参加一个公开考试--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新学制旨在提升学生的全面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拓展学习机会,并提供多种升学的途径。

大学本科课程在2012-2013学年起从三年改为四年。

香港的专上学院提供各种各样的高质量课程,从副学位到博士不等。课程设计和质素保证皆采用国际标准。所有本地认可的专上课程,包括政府资助和自资课程,在开办前必须通过质素保证。香港的专上教育学院颁授的资格在国际上得到承认。

除了学术课程以外,你可以选择最适合你的兴趣和能力的职业训练课程或短期语言课程。

无论你打算学习什么专上课程,我们保证,你在香港的学习旅程将硕果累累,令你称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