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住宿

获得本港院校录取後,你便可着手安排住宿事宜。在香港,非本地学生可以选择校内或校外住宿。你应该联络所属院校的学生宿舍处或学生事务处,以了解有哪些住宿安排供你选择。

校内住宿
各院校对非本地学生均有不同的宿舍住宿政策。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通常会为非本地本科生提供最少两年的校内住宿(大多为首两年)。有些院校甚至可以在整个修业期内为学生提供在校住宿。

入住院校宿舍时,除非你选择单人房,否则校方会安排相同性别的本地或非本地生与你同住,好让你多结交朋友,融入校园生活。若你想节省金钱和交通时间,校内住宿是不错的选择。

在香港,校内住宿的收费每个学期介乎港币5,000至15,000元,各院校的收费不一。另外,大部份宿舍都不会提供床单和枕头。入住前请自行购买所需寝具。

学生宿舍需求庞大,你若计划在校内住宿,应该尽早加以安排。

校外住宿
近年,香港非本地学生的数量不断飙升。各院校宿舍的宿位有限,或未能为所有非本地学生提供宿位。

未获分配宿舍的学生,可以考虑租住私人楼宇,然而校外住宿比入住宿舍昂贵。校外住宿的租金每个月介乎港币8,000至15,000元,视乎房子大小丶地区丶间隔配套而定。一般而言,邻近校园的房子不容易找到,租金也较远离校园的昂贵。若想节省金钱,可考虑与他人合租房子。

若你决定在校外住宿,应该在抵港前搜集好相关的资料。有些院校会为学生提供校外住宿的资讯。详情可以联络所属院校的学生宿舍处或学生事务处。

点选以下连结,可了解各院校宿舍的设施丶收费丶申请程序及其他可供选择的住宿安排。

可颁授本地学位的公帑资助院校: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岭南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演艺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大学

自资专上院校: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 (聖方濟各大學)
珠海学院
香港伍伦贡学院
宏恩基督教学院
港专学院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
香港艺术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 - 国际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
香港科技专上书院
香港都会大学
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
香港树仁大学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职业训练局机构成员)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恒生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 香港专上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东华学院
职业训练局 -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ヽ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国际厨艺学院及香港资讯科技学院
耀中幼教学院
青年会专业书院


*与非本地院校合办经本地评审非本地专上课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