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奖学金

香港提供很多奖学金,资助学生以应付在香港读书和生活的费用。计划学业的时候别忘了这一点!

香港特区政府丶专上院校和其他公私营机构都提供奖学金和奖励计划,以资助学生在港就读。有些只提供予非本地学生,有些则开放给所有学生(不论国藉或居留身份),并透过既定程序甄选获奖人。

提供予非本地学生的奖学金/奖励计划: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表扬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丶香港演艺学院和职业训练局的本地与非本地学生的卓越表现。得奖的非本地学生每年可获港币80,000元(约10,300美元)奖学金。
  • 自资专上教育基金 提供奖学金予本地及非本地的杰出学生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的自资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卓越表现奖学金的非本地得奖学生可获港币80,000元(约10,300美元)奖学金。
  •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港修读博士学位课程。奖学金计划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港币319,200元(约40,900美元)的津贴,及每年港币13,300元(约1,700美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三年。如获奖者修读年期多於三年,大学可提供额外资助。

提供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学生的奖学金:

  • 一带一路奖学金旨在吸引更多位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杰出学生来香港升读公帑资助全日制大学课程。所有获奖人均可获学费资助。奖学金计划已於2019/20学年扩展至覆盖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惠及研究生。有兴趣的学生请向可颁授本地学位的公帑资助院校递交入学申请。

    * 注:「一带一路」国家名单可参考中国一带一路网

    (i) 一带一路奖学金—特定国家
    • 奖学金开放予来自印尼丶马来西亚丶泰国丶缅甸和蒙古国的杰出学生来港修读公帑资助全日制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各项计划的详情如下:

  • 「一带一路奖学金—印尼」
    • 由2016/17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印尼的杰出学生。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一带一路奖学金—马来西亚」
    • 由2017/18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马来西亚的杰出学生。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一带一路奖学金—泰国」
    • 由2017/18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泰国的杰出学生。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一带一路奖学金—缅甸」
    • 由2019/20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缅甸的杰出学生。
    • 资金来源: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中华总商会(基金)有限公司2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2 适用於首十名获奖人

  • 「一带一路奖学金—蒙古国」
    • 由2022/23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蒙古国的杰出学生。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ii) 一带一路奖学金—其他国家
    • 由2019/20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即「一带一路奖学金—特定国家」并未涵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杰出学生来港修读公帑资助全日制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 (iii) 一带一路奖学金—研究院研究课程
    • 由2019/20学年起,每年颁授奖学金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来港修读公帑资助全日制第一年研究院研究课程。
    • 资金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

其他奖学金和奖励计划均由院校管理。如欲了解更多资料(包括递交申请的程序),可以联络院校的学生事务处或国际事务处。

可颁授本地学位的公帑资助院校: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演艺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大学


自资专上院校: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 (聖方濟各大學)
珠海学院
香港伍伦贡学院
宏恩基督教学院
港专学院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
香港艺术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 - 国际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
香港科技专上书院
香港都会大学
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
香港树仁大学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职业训练局机构成员)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 - 香港专上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东华学院
职业训练局 -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ヽ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国际厨艺学院及香港资讯科技学院
耀中幼教学院
青年会专业书院

* 与非本地院校合办经本地评审非本地专上课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