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理财


货币

香港的法定货币是港元,与美元挂钩。过去三十年,汇率维持在约7.8港元兑换1美元的稳定状态。你无须带备太多现金来港,足够应付到港后一至两个月的食物、消闲和交通费用便可。众多财务机构设置的自动提款机随处可见,提取的港元会按交易当日的汇率计算金额(或需收取手续费),从你原居国的帐户扣除。外国人可在港开设银行帐户(一般需要提供学生证、护照、签证及住址证明)。如你想免除频繁找换外币的麻烦,并想方便快捷地从海外寄来汇款,可选择在本地银行开设港元帐户。大型的兑换连锁店除接受港元,也能兑换美元和人民币,不过兑换价通常较低。

兑换安排

银行通常提供较优惠兑换价(现金或旅行支票)。你也可考虑到铜锣湾、中环和尖沙咀等旅游热点开设的货币兑换店兑换,这些商店一般营业时间较长,不过收取的佣金亦相对较高。

慎用信用卡!

虽然海外信用卡大多可在香港使用,但是海外的发卡机构或会收取海外交易费用,令实际收费增加。假如交易的金额不高,有些商店只会接受以现金付款。本地鱼巿场也不会接受以信用卡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