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非洲

香港科技大学
Elfarouk Yasser Farouk M. A. HARB
埃及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二年级
Elfarouk Yasser Farouk M. A. HARB 为了寻求新的冒险经历,在埃及家乡的Dar El Tarbia IGCSE学校毕业後,我选择到科大升学。从到埗至今,香港令我惊叹不已。科大的学生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过都非常友善。我在第一个学年已经开始与教授研究理论计算机科学,几乎可以出版我的第一本同行评审论文。毋庸置疑,科大以严谨的学术课程见称,到埗至今我获益良多。我为自己所做的选择而感到非常高兴,期待未来几年继续在香港发掘更多新事物。

当我刚刚来到香港的时候,当然担心结交不到任何朋友。但原来我完全错了! 我遇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如韩国丶台湾甚至挪威!除此以外,本地学生既友善又好客。 我真的很享受在香港的大学生活。
回到页顶
香港中文大学
Nanret Senok
尼日利亚
课程: 法学士(荣誉)
我主修法学,立志成为公司法律顾问或专研娱乐事业法律的律师。

中大的课程非常出色,你能从中认识普通法和中国法律。在这里读书亦让你沉浸在这个地方的文化之中,又可以学讲中文。这个世界确实需要一些能够欣赏和尊重其他文化的人;中大的校风正体现这种精神,令我印象难忘。
Nanret Senok
回到页顶
香港中文大学
J Barlow
南非
课程: 理学院生命科学学士(荣誉)
J Barlow 我申请入读中大,是希望终有一天能研究作医疗用的基因治疗。生命科学似是达成目标的最佳选择,因为这科目既涵盖整个生物学,又涉猎多个专门领域,如分子生物科技、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以及其他领域的课题。

中大向来重视研究,对立志当研究员的我影响尤深。中大在全球和本地都非常有名,能为我将来就业和参与研究提供更多机会。

香港是我最喜爱的地方。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四通八达;而且山明水秀,美不胜收;不管是购物还是文化探索,一切都应有尽有,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回到页顶
岭南大学
Antony Shingai Mudukuti
津巴布韦
课程: 商业管理学士(荣誉)
入读岭南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它提供的不单是珍贵的专上教育,还有稳定而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可在这里培养品格,发掘潜能,改善自己的弱点。

自从得到这个机会,我每一天都心存感激,日后亦会如此。
Antony Shingai Mudukuti
回到页顶
耀中社区书院
Kouame Urbain N’Da
Kangah Kangah Vivien
象牙海岸
课程: 文学副学士
Kouame Urbain N’Da and Kangah Kangah Vivien
左: Kouame Urbain N’Da
右: Kangah Kangah Vivien
耀中社区书院的世界公民
N’da和Vivien来自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在2009年9月入读我们的副学士课程。虽然两人同样来自象牙海岸,却素未谋面。直至二人来到香港,才成为了同学。

向往中华文化
Vivien一直向往中华文化。中学毕业后,他去了广州一所职业技能学校就读,趁机学习普通话和中华文化。两年后,他已能用普通话跟人交谈,并报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另外,他能写简单的中文,包括自己的名字Gangaweiweian。他在2009年毕业以后,便从广州来到香港,入读耀中社区书院的国际商业课程。他打算完成课程后到英国继续进修,认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

Vivien认为耀中社区书院是一家优秀的书院,特别喜欢小班教学的学习模式。他说:“学校的讲师很了解每一个学生,也能针对我的弱点提供指导。跟我在广州就读的学校相比,这里的学习环境更优胜。”

香港是学英语的理想地方
N’da前来香港是为了学好英语。他原本在象牙海岸大学主修英文,但学校主要以法语授课;经仔细研究后,N’da认为香港是中国一个特别的城市,亦是国际都会。在香港,他不单有机会使用英语,还可以探索新事物,迎接新挑战。因此,香港是他的不二之选。

N’da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得以显著提升,是因为书院的讲师能提供恰当的指导。他说:“我一向使用法语。初来香港的时候,我不太习惯用英语跟讲师交谈,亦不能完全明白课堂的内容。全靠讲师时刻留意我的表现,并给予适时的指导。现在我能自如地以英语交谈。”

在香港,学中文是学习的一部分。N’da来香港之前,他爸爸有点担心,还问他:“你肯定自己可以学好这种文字?”N’da回答:“尽力而为吧。”入读耀中社区书院后,N’da发现中文并非想像中那么难学,反倒认为中文很有趣。投入社区活动也是学习中文的好机会。上次他参与卖旗筹款时,已能用广东话请路人买旗。

事实上,象牙海岸跟香港是完全不同的地方,他能否适应香港的生活?N’da通过班上的同学认识和了解香港的文化。同时,香港的同学也从他身上认识到象牙海岸的文化。
回到页顶